Google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簡體中文網誌開張

由於大陸經常看不到這個網誌,因此特別在大陸的和訊博客新開了一個網誌。先把過去的所有文章放上去,但所有問答則不移動,未來將同步發佈文章。

這樣的安排的缺點是未來兩個網誌的問答內容將不一樣,只好麻煩各位朋友有也光臨大陸的網誌。

大陸的網址如下:

http://alexwu2300.blog.hexun.com/default.html

可以點擊右側的簡體網誌直接連結。

14 Comments:

At 11/14/2006, Blogger Susan Zeng said...

吴老师,
我在“你真的想要健康吗”那里发了一个问题,重发在这里,希望你能在百忙中答复。
我的同事,在脚掌中部凹陷处,脚反射图大概胃的部分,长了皮肤癌,但她的胃通常没什么大问题,他曾患过子宫癌,拿掉,好了。他90%吃素。您说,他可能会是什么问题呢,要如何调养呢?
Thank you
Susan

 
At 11/14/2006, Blogger mbweek said...

吴老师,

感谢您的磁片,和Amy小姐的帮忙。

我的后颈近发尾处起了一个尾指头般大小的肿块,有好几个月了,平常不痛也不痒,摸上去却有点味道。最近却变大,发热,和肿痛, 过了几天又好了,变好前的一天摸去有点油油的,黄黄的,而味道比前更浓。擦干了第二天便变回平常不痛也不痒的小肿块。但现在一周后又变大,发热,和肿痛, 这已是第二次了。请问这可能会是什么问题? 有何良方呢?(我刚开始一招二式个多月,比以前早睡了点,但还是过了12点,我会努力改进的。)

谢谢吴老师的指点。

 
At 11/14/2006, Blogger joane said...

吴老师,
您好。想请问老师从事脚底按摩者,常腰酸背痛,用力过多时子宫隐隐作痛。曾服食中药调理,休息一阵子后好了但一用力过多问题又复发。请问老师为何这问题会发生及应如何调理?

谢谢老师指点。

Joane

 
At 11/15/2006, Blogger 亞洛林 said...

吳老師你好,

不知您對耳前廔管了解嗎?
我查西醫的資料好像都是用開刀手術來治療
想請教中醫是否有方法治療?
謝謝您...^^

 
At 11/15/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usan:

妳的資訊太簡單了, 我無法從這麼簡單的資訊做出判斷.

To mbweek:

我沒有遇過這種病, 無法答覆.

To joane:

可能是太累了, 血氣不斷透支下降, 肌肉缺血就很容易受傷.

To Arlo:

對不起, 對這個病我沒有研究.

 
At 11/15/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有简体的blog实在太好了!我每次上这来都得用工具突破封锁,实在很麻烦。以后会多光临您的简体blog!

 
At 11/15/2006, Blogger joane said...

吴老师,

十分感谢您百忙抽空回答我的问题。想再请问老师应如何提升血气及肌肉的血液呢? 除此之外,要注意哪方面的调养以消除腰酸背痛及子宫疼痛的问题?

谢谢您!

 
At 1/17/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Joane:
我書中的一式三招即用來提升血氣的方法,血氣充裕了肌肉裡自然也有血液了。血氣充裕了您說的那些問題,自然會消失。

To qianlong:
那是膽功能改善的中間過程的現象,過一段時間又會改變。

To Salor:
不知你如何感知腋窩裡不通暢?

 
At 3/24/2007, Blogger Dolma said...

吳老師你好
家母現年66歲,於6年前高血壓中風,出現左半身癱瘓,醫生說她一定要長久臥床,不可能再走路。我於她中風的首7天,為她按壓不同的穴位,一個月後能用拐杖走路,但洗澡等不能自理。近日她出現拉肚跡象,又血壓低,翻下眼瞼沒有血色,已停服血壓藥,但血壓還是很不穩定,130/52,有時是120/60等,西醫說正常,但我覺得很不正常,她很胖,用提升血氣的方法會湊效嗎?我想也是血氣兩虧,我很擔心,請問要敲打那些穴位來提升呢?另外她行動愈來愈差,有什麼方法嗎?疏通了經絡會改善行動力嗎?我會用你教的方法先為她減肥。
另外有關植物人的治理,能給我們說一下嗎?我的弟弟因為哮喘成了植物人,都14年了,但我們都不放棄,由原先要用呼吸機,到現在10年哮喘都沒有發作了,也不需要機器幫助呼吸了。本來是5級睜眼昏迷,到現在睡時能自動調節身體,所以過了生褥瘡的階段了,對外界也有反應,能吞咽,現在是3級昏迷。每週會為他做3次的全身針灸(皮膚針作神經刺激,他認得醫生,會很緊張)和用中藥調理,雖然他的生活還是被動,但我們是不會離棄他的。請問教授如運用書中的方法,適宜嗎?主要疏通和按摩那些經絡呢?

在此,由於癱瘓及植物人的病人數目原來真的很多,我希望能把我照顧家人的心得與有需要的人分享,生命還是充滿希望的。

Dolma

 
At 4/01/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令堂的情形,可以借助一些容易吸收的健康食品,讓造血機能可以快些提升,比較有幫助。她自身的吸收能力不足,光用物理療法,速度比較慢。
對於植物人的照護,我沒有經驗,因此,無法給您建議。

 
At 4/07/2007, Blogger 野果 said...

吴老师你好:请问眼睛有疾病用什么方法?

 
At 5/18/2007, Blogger 小丁拔 said...

吳老師您好 :

書中有提到肺腺癌可能是肺經或是大腸經的組塞造成,可以針對大腸經加以治療,請問治療的方法為何呢? 是否按摩大腸經所經過的穴道即可了呢? 家父已經是肺腺癌末期,這樣的方法還有希望嗎?

 
At 11/08/2007, Blogger alaleisw said...

吴老师:
您好
想请教您,我父亲去年春节期间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没有胆囊还能敲胆经吗?另外,做完手术之后,我父亲的饭量减少了一半,这样是不是不健康的表现呢?需要怎样的调整呢?
诚表感谢!

 
At 4/10/2008, Blogger Kirlin said...

吴老师:
看了您的人体使用手册后,觉得书上的理论很有道理,也应征了很多在我身上发生的现象,我现在是阴阳二虚,血脂、血糖高、肺虚,有您书上说的经常想哭的现象。但是我有一个13mm大的胆囊结石,胆囊里还有很多胆固醇结晶,我的胆道可能已经堵塞了,敲胆经对我有没有用,我应该如何来尽快提高血气呢。谢谢老师在百忙中抽空指导。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