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March 07, 2006

清理皮下垃圾的古方

問:大約一個月前,曾受傷的膝蓋的後側(膝彎處)長出一個約比整支大拇指略大,成橢圓形狀的突起物。該突起物不痛不癢,去醫院照X光照不出來,照超音波,則顯示內部包含液體,稱為「水瘤」。

西醫判斷是因為關節發炎,所以長出。想請問老師的是,該「水瘤」是否也是體內排出的廢物,堆積在皮下所造成?是否繼續敲膽經,就會排除呢?

答:那個水瘤應該是身體的廢物,排除這個水瘤的方法,可以利用一種名為『烏龍膏』的膏藥直接從皮膚上排出。這是一種依中國古方所製的產品,直接把膏藥貼在水瘤的表皮上,即能將皮下的積液吸出,在表皮長出一個水泡,把水泡剪開讓裡面的黃水流乾,即將皮下的垃圾排出。清除了排出的黃水之後,用消毒的藥水和藥膏清理傷口,再包扎好防止感染,一周後傷口復原即完成整個療程。這種方法必需在皮膚上貼膏藥二十四小時,在貼上後數小時,即會產生刺痛。

由於這種方法如果沒有處理好,很容易產生意想不到的問題,造成糾紛。因此,製造商不敢委托藥房銷售,只針對專業用戶銷售。在台灣可以上網找到製造廠,直接向他們訂貨。

29 Comments:

At 3/07/2006, Blogger christine said...

吳老師您好,
自一月開始, 我已開始敲打膽經, 但是臉上的痘痘 (全生長在鼻子以下, 尤其在下巴至頸部更為嚴重) 不但沒有減少, 而且於二月中開始從未間斷地生出大而紅腫, 也很癢的發炎膿頭的痘痘 (下巴至頸部共有15-16粒)。它們好像會傳染般! 而我的睡眠品質一直亦不好。其間我的飲食已很正常簡單清淡,但並沒有幫助。請教老師有甚麼方法我可以做以自救,改善。謝謝 ! 心急人上

 
At 3/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問題是肝熱和大腸的問題造成的,應該先利用熱水泡腳去除肝熱,能先緩解症狀的增加,也能改善睡眠品質。

大腸的問題則需要更進一步瞭解狀況才能給予建議。請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alexwu2300@gmail.com

 
At 3/10/2006, Blogger 法持 said...

老師您好
請教您關於我的身體出現的兩個類似問題:
1.近兩、三個月我的頭皮一直感覺很癢,我留短髮、天天洗頭,也沒有過度洗刷的問題,我49歲,無白髮、也很少染、燙,癢的現象也是體內清垃圾或正在排毒嗎?
2.我的右手手指(特別是食指)近三年出現關節漸變形、腫脹現象,尤其是食指第一關節處變形的很厲害,去年曾至榮總檢查有否類風溼性關節炎問題,但檢驗結果都顯示尿酸..等都正常,最近食指第一關節裡感覺有兩個突起小物,(手指左側骨頭已突起)不知這是何問題?請教吳老師謝謝!法持

 
At 3/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頭皮癢是身體在排泄經絡中垃圾的現象,頭頂有好幾條經絡,觀察癢的部位能夠判斷出是那條經絡的問題。

你的手指的問題很像是痛風的症狀,建議使用這個Blog中所說的磁鐵,放在膻中、昆侖、天池、太衝等穴位,慢慢會改善。但必需配合早睡和多睡,並且不過度勞累。

 
At 3/12/2006, Blogger christine said...

請教老師,
由於我的痘痘於西醫角度是為荷爾蒙失調, (雄性激素太多) 不知下面的按摩,針灸對治療我的荷爾蒙失調有否幫助?
從近年有關針灸穴位中有補腎作用穴位的研究發現,針刺可提高婦女血中的荷爾蒙含量。
針刺穴位如太溪和腎俞穴。太溪位於內踝尖與跟腱聯線中點。腎俞位於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正中線二橫指處。針刺治療以每周 3次,每次留針 20分鐘, 10次為 1個療程。如婦女在不能安排去針灸醫生處就診治療下,自己可在家中施用拇指或食指按壓以上穴位,每次每個穴位按約 5至 10分鐘,每天 1次。
謝謝!


Christine

 
At 3/12/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情形需要泄除肝熱,補腎不一定有用。中醫和西醫有時很難對應,西醫認定的荷爾蒙問題,中醫有不一樣的看法。

你的問題在大腸和肝熱,因此,一方面繼續養血,更早睡些,讓身體有能力徹底清理大腸的問題。同時早睡也能使肝熱慢慢消失,再加上泡熱水腳或請中藥房開泄肝火的藥,都能改善症狀。

一式三招中最重要的是睡眠,其次才是敲膽經。

 
At 4/08/2006, Blogger pouredwater said...

吳老師你好
我有一個問題

最近我得到了輕微的香港腳

只前我的氣功老師說,練功練到一個階段,腳底會脫皮,有時也會有輕微的香港腳

我的問題是,香港腳只是單純的霉菌感染,還是有可能是排毒,或是身體有毛病(例如,消化系統疾病)的徵兆呢?

謝謝 :)

 
At 4/09/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的問題請參考我在2005/5/30貼上的一篇名為 "單腳的香港腳"。

 
At 5/09/2006, Blogger 不想变老 said...

吴老师,您好。

我想知道如何祛除脸上的斑。

 
At 5/27/2006, Blogger 貓頭鶯 said...

吳老師你好:
我想請教一個很困擾我的問題.就是痘痘.我除了臉會長以外.背部更是困擾我.老是冒出一顆一顆紅紅的大豆痘.有的還會痛.我現在21歲.大概從國中開始就一直不斷的長都沒停很傷腦筋.長的整個背花花的.曾經去給皮膚科醫師看過.擦藥還是沒用.醫生也有開抗生素給我吃.但我怕西藥吃久堆身體不好所以就不敢吃.還有我很怕冷.常常在冷氣房裡都冷的受不了

 
At 5/2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不想變老:

臉上的斑至少有少女的雀斑和隨著年齡增長累積的斑。後者通常和體內的狀況有關,通常這些斑都長在經絡上,而且多數長在腸胃的經絡,長在那條經絡就顯示那條經絡相應的器官有問題。

只有好好調養血氣,身體血氣增長後將有問題的器官修復了,斑才會掉落。

To貓頭鶯:

各種痘痘都是體內垃圾排出的一種現象,臉上的痘痘多數和肝熱及腸胃的問題有關,通常出現於生活作息不正常,或特別勞累時。需要回歸正常的生活作息,消除了肝熱,才能使痘痘暫時不長。但想要長期不再長,則需要更長期的作息正常,使血氣上升到身體有能力將腸胃的問題清理乾淨,才會完全消除臉上的痘痘。

身上的痘痘則是經絡中的垃圾直接從皮膚排出,顯現該經絡所對應的臟腑運行不是很好,也是身體血氣不足的一種現象。

 
At 9/08/2006, Blogger sweet_windy said...

吴老师,您好!
请教您,按摩心包经是从手指尖到天池这样的顺序按摩么?
还请教,我昨晚按您指导的在昆仑、檀中、天池贴上了磁铁,但昨晚十点上床后,上半夜睡不着,下半夜才睡着。今早精神却很好,人也不觉疲乏。这是什么原因呢?
感谢您,您的书是天下人的福音,拜读您的书后,我对生命和人体和健康都有了新的认识!

 
At 9/08/2006, Blogger emily said...

你好!吴老师:
我是胃消化不好,导致身体很不健康,吸收不良,皮肤也变得粗糙,内分泌失调,我吃过很多中药,依然没效,我晓得怎么办,请问你有什么好的方法介绍吗??
我今年才25岁!谢谢!

 
At 9/11/2006, Blogger 223 said...

我妈98年得了氮质血症,必须打促红素维持血色素,并且有由于肾病造成的高血压,她晚上无法正常入睡,经常听广播慢慢入睡,睡眠很不规律请问如何调理?

 
At 9/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weet windy:

貼了磁鐵就不需要按摩,如要按摩是從指尖到天池。你可能睡得較沉吧,一兩天的狀況不能說明什麼。

To Emily:

你的問題是寒氣造成的,屬肺虛症狀。建議利用一式三招調養。

To 223:

她的問題是長期血氣太低的結果。睡眠的問題比較複雜,最好就近找個好中醫,全面瞭解她生活及生理的狀況,才能給建議,我無法從這麼簡單的陳述就給您建議。

 
At 9/12/2006, Blogger lweyahn said...

吳老師您好
慢性前列腺炎如何调理与治疗谢谢

 
At 9/1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如果出現炎症,得先用西醫調理。等炎症消失了,還是回到一式三招。

 
At 9/24/2006, Blogger hrxsu said...

请问吴老师:

早睡早起,一般是指几点睡觉,几点起床?晚上10点睡觉,早上5点半起床是不是睡眠时间太少?

 
At 9/26/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早睡自然是愈早愈好,最好天黑了就睡。早上倒不一定要早起,最好能自然醒。因為身體有時在修復器官,比較累需要晚些起床。

 
At 9/26/2006, Blogger ellyn said...

吴老师:
您好!一个偶然的机会收到一封含有“人体使用手册”的邮件,之前并没有细看。又是一个偶然的时候,重新打开那个文档,并仔细阅读了一部分。而且按照其中的“敲打胆经”做了几天,现在竟然已经觉得睡眠和精神好了很多。而且裤管好象也宽松了。我会坚持做下去,希望会有更好的效果。非常感谢您!

 
At 9/29/2006, Blogger 从此以后 said...

吴老师:
  你好!
  长期以来,周围人对我说,我的口腔和鼻腔呼的气比较难闻,虽然我自己闻不到,但感觉可能是又腥又臭.
  我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我的口腔没问题,卫生还可以,我自己也感觉,那怪味是从身体内部出来的;做过胃镜检查,发现有轻微的浅表性胃炎,医生说也不碍事.那么请问我这口气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办法解决?
  谢谢!
另外,我老是鸣肠,有时刚吃过饭也这样,伴有间断性便密.

 
At 10/0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口臭的產生常是身體修復胃裡的損傷所造成的,這種損傷有可能是胃的寒氣,也可能是胃炎,或者是寄生蟲的感染。必需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解決。

胃寒的排除,首先得阻止新的寒氣侵入,再讓身體把已經存在寒氣清除。胃炎多半是潰瘍,是生悶氣或無法疏解的壓力造成的,只有改善這些原因,才能解決問題。寄生蟲則多半和飲食有關,最好不再吃生的動物性食物。

 
At 10/03/2006, Blogger annie said...

吴老师您好,
我儿2002年出生时重4.7kg, 身高比一般的同龄孩子高,6 个月时发生过枕秃(后脑勺头发没有了),而后查处弱视加斜视,跑过很多家医院,现在用治疗仪在刺激治疗,并用各种游戏试图纠正斜视。下一步准备在加拿大做手术,我很怕手术做不好,又让孩子受罪。 另外孩子的牙齿的珐琅质掉了,门牙都是黑的,我家人相信缺钙,让我儿喝牛奶吃钙片。可是并没好转,我告诉他们,孩子吸收不了,所以吃了这些东西没用,但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解决问题。请教老師有没有不用动手术治疗我儿眼睛和牙齿的方法吗?
謝謝 !

 
At 10/0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Annie:

很抱歉,我沒有治療斜視的經驗。

 
At 4/22/2007, Blogger jampou said...

请教吴老师,我经常在夜里4 5点醒来,通常被热醒,出汗,同时两侧肩井穴疼,胃热
上上周看过一次中医,因为全身痒,伴有头晕怕冷,也有些肩膀疼,大夫说我是肝火大并有湿毒,拔过火罐,吃龙胆泻肝丸,现在痒的症状减轻大半
我现在注意 10 点睡觉, 睡觉前热水洗脚
并按摩太冲穴(按摩穴位时打嗝放屁不止)
血气应该是在上升吧,但"4 5点醒来,通常被热醒,出汗,同时两侧肩井穴疼,胃热" 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呢

 
At 7/21/2008, Blogger 晉源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問您對富貴手了解嗎?我一女性朋友,年約30出頭,每到四月開始直到七月期間,富貴手的症狀就發生,可否請老師指點一二?

 
At 6/01/2009, Blogger Sodaria said...

您好,
我上網找鳥龍膏,結果出來了很多不同的配方,我也不是知那個才是可以治療"水瘤"的?
可否指點製造廠。謝謝您的幫忙

 
At 4/08/2010, Blogger Upsilon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大概在三年前搬到加州念書。
來了之後,就不停的長痘痘在頭皮,眉毛和鬍子的部位。痘痘都是大而紅腫,有時候還會痛。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就給我內服和外用的抗生素,做用抗生素後,會有短期的改善。但是,一兩個月後又會再次復發,一直無法根治。最近看了老師的書,覺得應該要停用抗生素,想辦法找出問題的來源。我的睡眠一直都很好,每天也都盡量會睡到自然醒(大約是晚上11~12間入睡,早上7~8點醒),也有固定每天運動習慣。不知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調理?謝謝

 
At 9/01/2015, Blogger 文章 said...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