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March 07, 2006

清理皮下垃圾的古方

問:大約一個月前,曾受傷的膝蓋的後側(膝彎處)長出一個約比整支大拇指略大,成橢圓形狀的突起物。該突起物不痛不癢,去醫院照X光照不出來,照超音波,則顯示內部包含液體,稱為「水瘤」。

西醫判斷是因為關節發炎,所以長出。想請問老師的是,該「水瘤」是否也是體內排出的廢物,堆積在皮下所造成?是否繼續敲膽經,就會排除呢?

答:那個水瘤應該是身體的廢物,排除這個水瘤的方法,可以利用一種名為『烏龍膏』的膏藥直接從皮膚上排出。這是一種依中國古方所製的產品,直接把膏藥貼在水瘤的表皮上,即能將皮下的積液吸出,在表皮長出一個水泡,把水泡剪開讓裡面的黃水流乾,即將皮下的垃圾排出。清除了排出的黃水之後,用消毒的藥水和藥膏清理傷口,再包扎好防止感染,一周後傷口復原即完成整個療程。這種方法必需在皮膚上貼膏藥二十四小時,在貼上後數小時,即會產生刺痛。

由於這種方法如果沒有處理好,很容易產生意想不到的問題,造成糾紛。因此,製造商不敢委托藥房銷售,只針對專業用戶銷售。在台灣可以上網找到製造廠,直接向他們訂貨。

15 Comments:

At 3/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問題是肝熱和大腸的問題造成的,應該先利用熱水泡腳去除肝熱,能先緩解症狀的增加,也能改善睡眠品質。

大腸的問題則需要更進一步瞭解狀況才能給予建議。請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alexwu2300@gmail.com

 
At 3/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頭皮癢是身體在排泄經絡中垃圾的現象,頭頂有好幾條經絡,觀察癢的部位能夠判斷出是那條經絡的問題。

你的手指的問題很像是痛風的症狀,建議使用這個Blog中所說的磁鐵,放在膻中、昆侖、天池、太衝等穴位,慢慢會改善。但必需配合早睡和多睡,並且不過度勞累。

 
At 3/12/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情形需要泄除肝熱,補腎不一定有用。中醫和西醫有時很難對應,西醫認定的荷爾蒙問題,中醫有不一樣的看法。

你的問題在大腸和肝熱,因此,一方面繼續養血,更早睡些,讓身體有能力徹底清理大腸的問題。同時早睡也能使肝熱慢慢消失,再加上泡熱水腳或請中藥房開泄肝火的藥,都能改善症狀。

一式三招中最重要的是睡眠,其次才是敲膽經。

 
At 4/09/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的問題請參考我在2005/5/30貼上的一篇名為 "單腳的香港腳"。

 
At 5/2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不想變老:

臉上的斑至少有少女的雀斑和隨著年齡增長累積的斑。後者通常和體內的狀況有關,通常這些斑都長在經絡上,而且多數長在腸胃的經絡,長在那條經絡就顯示那條經絡相應的器官有問題。

只有好好調養血氣,身體血氣增長後將有問題的器官修復了,斑才會掉落。

To貓頭鶯:

各種痘痘都是體內垃圾排出的一種現象,臉上的痘痘多數和肝熱及腸胃的問題有關,通常出現於生活作息不正常,或特別勞累時。需要回歸正常的生活作息,消除了肝熱,才能使痘痘暫時不長。但想要長期不再長,則需要更長期的作息正常,使血氣上升到身體有能力將腸胃的問題清理乾淨,才會完全消除臉上的痘痘。

身上的痘痘則是經絡中的垃圾直接從皮膚排出,顯現該經絡所對應的臟腑運行不是很好,也是身體血氣不足的一種現象。

 
At 9/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weet windy:

貼了磁鐵就不需要按摩,如要按摩是從指尖到天池。你可能睡得較沉吧,一兩天的狀況不能說明什麼。

To Emily:

你的問題是寒氣造成的,屬肺虛症狀。建議利用一式三招調養。

To 223:

她的問題是長期血氣太低的結果。睡眠的問題比較複雜,最好就近找個好中醫,全面瞭解她生活及生理的狀況,才能給建議,我無法從這麼簡單的陳述就給您建議。

 
At 9/1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如果出現炎症,得先用西醫調理。等炎症消失了,還是回到一式三招。

 
At 9/26/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早睡自然是愈早愈好,最好天黑了就睡。早上倒不一定要早起,最好能自然醒。因為身體有時在修復器官,比較累需要晚些起床。

 
At 9/29/2006, Blogger 从此以后 said...

吴老师:
  你好!
  长期以来,周围人对我说,我的口腔和鼻腔呼的气比较难闻,虽然我自己闻不到,但感觉可能是又腥又臭.
  我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我的口腔没问题,卫生还可以,我自己也感觉,那怪味是从身体内部出来的;做过胃镜检查,发现有轻微的浅表性胃炎,医生说也不碍事.那么请问我这口气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办法解决?
  谢谢!
另外,我老是鸣肠,有时刚吃过饭也这样,伴有间断性便密.

 
At 10/0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口臭的產生常是身體修復胃裡的損傷所造成的,這種損傷有可能是胃的寒氣,也可能是胃炎,或者是寄生蟲的感染。必需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解決。

胃寒的排除,首先得阻止新的寒氣侵入,再讓身體把已經存在寒氣清除。胃炎多半是潰瘍,是生悶氣或無法疏解的壓力造成的,只有改善這些原因,才能解決問題。寄生蟲則多半和飲食有關,最好不再吃生的動物性食物。

 
At 10/0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Annie:

很抱歉,我沒有治療斜視的經驗。

 
At 4/22/2007, Blogger jampou said...

请教吴老师,我经常在夜里4 5点醒来,通常被热醒,出汗,同时两侧肩井穴疼,胃热
上上周看过一次中医,因为全身痒,伴有头晕怕冷,也有些肩膀疼,大夫说我是肝火大并有湿毒,拔过火罐,吃龙胆泻肝丸,现在痒的症状减轻大半
我现在注意 10 点睡觉, 睡觉前热水洗脚
并按摩太冲穴(按摩穴位时打嗝放屁不止)
血气应该是在上升吧,但"4 5点醒来,通常被热醒,出汗,同时两侧肩井穴疼,胃热" 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呢

 
At 7/21/2008, Blogger Roy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問您對富貴手了解嗎?我一女性朋友,年約30出頭,每到四月開始直到七月期間,富貴手的症狀就發生,可否請老師指點一二?

 
At 6/01/2009, Blogger Sodaria said...

您好,
我上網找鳥龍膏,結果出來了很多不同的配方,我也不是知那個才是可以治療"水瘤"的?
可否指點製造廠。謝謝您的幫忙

 
At 4/08/2010, Blogger Upsilon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大概在三年前搬到加州念書。
來了之後,就不停的長痘痘在頭皮,眉毛和鬍子的部位。痘痘都是大而紅腫,有時候還會痛。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就給我內服和外用的抗生素,做用抗生素後,會有短期的改善。但是,一兩個月後又會再次復發,一直無法根治。最近看了老師的書,覺得應該要停用抗生素,想辦法找出問題的來源。我的睡眠一直都很好,每天也都盡量會睡到自然醒(大約是晚上11~12間入睡,早上7~8點醒),也有固定每天運動習慣。不知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調理?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