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簡體版已經上市

感謝大家耐心的等待!

簡體版已於十一月十日順利在廣州的南國書香節上市。

由於大陸地方大,鋪貨需要一段相對長的時間,建議讀者可以透過網路訂購。

感謝網友的支持,各大網路書店都上了排行榜,其中大洋網還上了總排行的 Top 1。

大洋網:http://www.dayoo.com/
卓越網:http://www.joyo.com/
當當網:http://www.dangdang.com/

44 Comments:

At 10/25/2005, Blogger KEN said...

再度恭禧您完成了大家的期盼造福彼岸!

 
At 10/25/2005, Blogger Violah, Honglei Li said...

恭喜吴老师啊!

 
At 10/25/2005, Blogger Violah, Honglei Li said...

我刚刚从books.com.tw上面订了您的书,明天早上送到。

 
At 10/26/2005, Blogger Susan Zeng said...

恭喜吴老师.
请问在美国如何购买?
我敲了几天的胆经了。刚敲的第一天,两大腿
侧出现两大快皮下出血。我觉得敲得不算太
重。这正常吗?

感谢你答复我的神经皮炎问题。我的神经皮炎是我的小肠的问题,
请问有没有按摩小肠经的办法?我还需要
作些什么来恢复我的小肠呢?

5 岁和10岁的小孩可以敲胆经吗?

 
At 10/26/2005, Blogger 李砚波 said...

感谢吴老师对人类健康做出的重大贡献.更祝贺吴老师简体字版人体使用书册在大陆上市.

 
At 10/2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usan Zeng:

目前我還不知他們美國的銷售如何安排,我會問清楚,謝謝!

敲膽經出現瘀血,表示您血氣不足,微血管彈性不好,容易破裂,建議暫時停止,等瘀血退去再繼續,就不會再出現瘀血了。

身體內臟的問題,必需等身體有足夠血氣,祂自會著手修復,目前您除了努力養血之外,並不需要做其他的事。

小孩可以讓其側躺,曲起上方的腿,大人用手掌的下沿,在大腿的側面從屁股往膝蓋推,不需要太用力,以小孩能忍受的範圍為準,不用讓他們很痛,每天左右腿各推二十次即可。

 
At 10/26/2005, Blogger a-gi said...

請問老師,過敏體質及容易長蕁麻疹該如何醫治?

 
At 10/2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過敏性體質是西醫的說法,許多不同的情況都有可能被做成這種診斷。同樣的蕁麻疹也有許多不同的情形。

您的問題我無法回答。

 
At 10/27/2005, Blogger Susan Zeng said...

謝謝吴老师。我期待者能在美国买到你的书!
请问有抑郁症或精神方面的疾病,也可以
敲胆经和按摩心包经吗?敲胆经和按摩心包经需要在空腹时进行吗?謝謝

 
At 10/2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憂鬱症或精神方面的疾病很複雜,涉及身心靈的問題,這本書只集中說明身體的疾病,並沒有涉及心靈的問題。實際上,許多疾病都和心靈問題有關。

從中醫的觀點,五臟和五種情志有關,心主喜、肝主怒、脾主思、肺主悲、腎主恐。有時候由於生理的問題也會引發情緒的疾病。

例如,產後憂鬱症就和脾臟的虛弱有關,是由於產後身體的傷口復原能力不足,使身體出現脾虛的現象,導致心包積液增加,這時勤按心包經是會改善症狀。

這些五臟虛弱引起的情緒疾病,一式三招使血氣上升之後,都能適當改善。非五臟虛弱引起的情緒疾病,這種方法效用就不大了。

從身心靈整體觀點,身體的健康只是反映心靈狀態的結果。

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不需要在空腹進行。

 
At 10/28/2005, Blogger Susan Zeng said...

非常感谢吴老师回答了我这么多的问题!
遥祝你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At 10/30/2005, Blogger Megan said...

我很喜歡您的書,很值得一看再看,今天一直在看您的部落格,把補充的重點寫在書上.
很感謝吳老師提供這套簡單的養生方法,還有開闢這個部落格幫讀者解惑,很期待您的第二本書!

 
At 11/03/2005, Blogger Momo said...

祝贺吴老师的大作在大陆发行。我父母都非常相信老师的理论,已经照书上的一招三式进行着。我准备书出来后买本送给他们。

吴老师,我女儿3岁半,最近经常晚上睡觉时鼻塞,起床后就正常了,没有流鼻涕等其他症状,偶有几声咳嗽.是否是在排寒气?

我已经按照您说的,在给她每天按摩胆经20下.

另外,有时见她嘴唇发红,是否心、肺热引起的肝热,临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吗?泡多长时间合适?因为我发现她总睡不沉。

谢谢。

 
At 11/05/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確實是排寒氣的症狀,也因此偶而出現肺熱或肝熱的現象。

這麼小的孩子,只要讓他睡得夠多,症狀幾天就會自然消失,並不需要泡腳。

 
At 11/06/2005, Blogger Joey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是皮肌炎和乾癬的患者,有問題想打擾您一下
我現在的狀況是中藥治療搭配您書中所說的一招三式
想請問一下,如果身上有很多的黑斑形成
包括了臉,手臂,大腿,後背,胸和腹部
這代表了是身體正在排出體內的垃圾嗎!?

還有,我的體重一直都很瘦,並沒有增加(59kg,180公分高)
請問這是代表我的血氣沒有明顯的增加嗎!?

 
At 11/0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黑斑很多,表示你的血氣較低,同時寒氣也多,肺氣非常虛弱,你很瘦也是相同的問題。

 
At 11/06/2005, Blogger Joey said...

原來如此~
我知道了,我會再努力的 ^^

 
At 11/08/2005, Blogger Momo said...

吴老师,您好.

我敲胆经已经1个多月,上星期出现了感冒症状,畏寒,我喝了些姜汤.这个星期在鼻子周围和人中长了半圈针眼大小的小白点,象是有浓,又不象是痤疮,不知道是哪个部位有问题?下巴上也有,但很少,我需要搽什么药吗?怎么处理?还有一个症状是牙疼,右下方大牙周疼.

我父亲60多岁,高血压,也敲胆经和按摩心包经一个多月,他的症状是在脾经的穴位上一个接一个疼(就是一个疼好后又接着下一个),现在是脚肿,其中有几天肿得不能走,怀疑痛风,到医院验血后又没事,这几天已经能走了,但脚还是肿,需要怎么护理吗(他有按摩太冲穴)?他能去吃点中药调理吗?

谢谢.

 
At 11/08/2005, Blogger NONO said...

我想請問吳老師

你書中所說的早睡早起

可以八點睡四點起床嗎

是只要造血的那段時間有睡覺就可以了嗎

 
At 11/08/2005, Blogger NONO said...

吳老師你好

你書中所說的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

是不是只要向您書中圖片所顯示的

只有敲右邊的

還是兩邊對稱都需敲跟按摩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Momo:

鼻子周圍是胃的反射區,下巴和右下方的牙周則是大腸的反射區,您的寒氣應是來自胃經和大腸經。您應防止新的寒氣進入身體,胃和大腸經絡在身體的正面和手臂的上方,建議夜間應著帶袖子的上衣和長褲睡覺。現在可以多喝桂圓紅棗茶,協助驅除寒氣。

令尊的問題,是身體在清理脾胃的現象。腳腫是身體排泄胃經的垃圾,胃經從眼下的承泣穴一直到腳趾的厲兌穴。當身體清理胃部的問題時,垃圾會循著胃經往下排,再從腿後的膀胱經往上排,從後腰的膀胱俞穴排入膀胱。前側胃經垃圾的流量大於後側膀胱經的流量時,就會出現腳水腫。過幾天小便會出現泡泡,就排出去了。

這時可以由下往上按摩腿後的膀胱經,可以使水腫快些消除。但如胃經仍有垃圾排出,則還會水腫。這種水腫除了腳不舒服之外,對身體並無實質的傷害。一段時間自然會消除。

To Nono:

這種睡法比十點睡強得多,愈早睡血氣上得愈快。就學期間的小孩,這種睡法會使功課很快進步。血氣充足,記憶力和理解力都大幅提升。

身體的經絡除了中線的任督兩脈之外,都是左右對稱的,因此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時,兩側都要做。

 
At 11/08/2005, Blogger 慢活‧瑜珈 said...

感謝吳老師!因為書的出版及網路的流通,能創造更多人的健康改善!
請教吳老師有關家母(56歲)身體狀況:
1.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除了"退化"之外,有沒有可能其他器官病症的關聯?
2.家母天天都有做基本伸展運動,但我發現她的體型是腰腹沒有更瘦更結實,而腿部卻愈來愈瘦,擔心會不會時連肌肉生長都遲滯或退化了
3.有乾眼症的問題,眼科醫師說沒有辦法改善。
4.長期都睡得很少,但她不覺得精神不好,約10點鐘入睡,容易入眠,會打呼,3、4點就會醒。
5.我還是希望她敲膽經、按摩心包經、多睡,但是就我自己的改善經驗,似乎沒有辦法讓她體會在她身上可以產生的改善,所以她做得並不持續。目前敲膽經是右邊比較痛,我也藉此讓她知道原因,並鼓勵她依舊兩邊均敲、...
希望能參考吳老師的相關經驗,提供家母自我改善健康的方向。
感謝吳老師!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1.當血氣低時,關節中的靱帶會變薄,同時其間的血液流動也會變差,就被定義為『退化』。這樣的定義,讓醫生有合理的治不好理由,『退化』和『老化』是上天的意旨,人類是無力抗衡的。

實際上,各種關節炎多數是肝熱加上心包經不通的結果。只要提升血氣,即會使靱帶變厚,按摩心包經則會使關節處的血液流動改善,泡熱水腳則會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晶,即能改善疾病。

2.腿部愈來愈瘦,可能是身體血氣透支過度,肌肉開始消失了。

3.乾眼症常出現於身體處理小腸問題之時。

4.身體透支肝火時,精神都很好,不能用這種方式來看身體。她需要建立了整體的血氣觀念之後,才講得通。

 
At 11/08/2005, Blogger 慢活‧瑜珈 said...

和您回覆最後一段有一樣的想法,謝謝您點出一些關鍵的關聯性,一定有助於鼓勵我的母親,讓他相信他可以更健康,不要消極接受老化!感謝吳老師!

 
At 11/08/2005, Blogger parabox said...

I live in Hong Kong , where can I buy your book ?

Thanks

 
At 11/08/2005, Blogger ttiffany said...

老師您好
請問有人的筋骨很硬或很軟是和筋絡有關嗎?還是和運動有關or營養還是其他?要如何讓筋骨柔軟?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Parabox:

繁體版可以洽:
香港經銷 ◎ 全力圖書有限公司
香港新界癸涌打磚坪58-76號和豐工業中心1樓8室
電話◎852-24947282, 傳真◎852-24947609

To: tiffany:

血氣充足,再加上合適的運動,才能使筋骨柔軟。

各種中國的武術都有拉筋的運動,那是使筋骨柔軟的正確方法。

 
At 11/08/2005, Blogger NONO said...

請問吳老師

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時是否有比較有效的時段

比如早上起床或是睡覺前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依照中醫的理論,臟腑的活動和時間是有關係的。血氣流注於心包絡的時間是戌時,也就是夜間七時至九時,血氣流注於膽經則在子時,是夜間十一時至凌晨一時。

心包阻塞經常發生於晨間至中午時,這時按摩心包絡可以立即改善狀況,並不需要等到夜間七點。

膽經的時間則在睡眠時間,不是日常保健的理想時間。而且敲膽經主要在使膽經堆積的垃圾能方便排出,在任何時間都會有相同的效果。但敲膽經會使胃部受到振動,飯後會有些不適,因此建議避開飯後一小時。

 
At 11/09/2005, Blogger NONO said...

吳老師

請問當我們按摩心包經時

是一個穴道一個穴道按摩

還是照順序從天池到中衝,一個穴道按摩一次

還有

想請問老師

按摩時

是只要用手指壓就可以了

還是也可以用指壓棒來按摩

 
At 11/0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平時按摩心包系統,應先按膀胱經的昆侖穴,再按任脈的膻中穴,再按天池穴即可。其他的穴位可以輕輕按按看,會很痛的才按。

按摩時用手指即可,按住穴位後用意念往深層按。如果手指沒有力,也可以用按摩捧,但要很輕,否則很容易受傷。

 
At 11/09/2005, Blogger Jack said...

吳老師您好,
首先恭喜您明天將發表新書了,同時很高興能發現能與您互動的論區,例行老師使用手冊的方法已經2~3個月了,但是卻開始生病,症狀是身體變得非常疲倦、在早上 10點、下午4點最為嚴重,全身不舒服,有四肢無力、手腳發麻、最嚴重的是頭會暈,到西醫檢查包含血液、X光、超音波、甲狀腺、神經科等,都檢查不出問題。但身體好像有些排毒的特徵,如:蛋白尿、產生皮膚過敏現象、原本不易排汗和現在容易流汗、排便有惡臭等。先前看不懂心包經的按法,所以未曾按過,這幾天才真正看懂了,並且發現天池穴很痛且好像有硬硬的,不知道是否累積太多心包積液。請老師解答,身體已經 1 多月這樣,都造成工作的困擾了,非常謝謝!!

 
At 11/0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的症狀多數是心包絡阻塞的結果。可以參考下一篇甩手運動,可以改善心包的問題,建議每天晨間做數百下,一段時間即能改善。

 
At 11/11/2005, Blogger Peter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在您書裡看到有一段"當人體的血氣恢復,又能輸送足夠的血液進入肌肉,恢復肌肉支撐的拉力時,人體的系統會自動將不再有作用的增生骨刺吸收,沒有了骨刺,疾病自然就好了。"
請問這方面的論點,是經過研究所得出來的結果嗎?有例子可供參考嗎?
那麼髖關節壞死(中期的),也可能因為血氣的恢復,人體自行吸收那少數的骨贅物而恢復正常嗎?(以二十幾歲的男性且將搭配其它治療而言,如高壓氣療、中藥藥物...等)
我本人約一個月前開始天天實行"一式三招",原本瘦瘦的大腿開始變粗了一些,腿部的循環也有改善,很期待以後身體的骨刺贅餘物能自行被吸收。

 
At 11/1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們曾經有這樣的實例,但並沒有留下檢查記錄,因此很難提供給您參考。

你很年輕,如果不是外力形成的問題,只要早些睡,是有機會康復的。

 
At 11/14/2005, Blogger Vic said...

吳老師您好

在閱讀過您的大作之後 完全改變了我對健康保健的看法 在此致上本人由衷的敬意與感謝

除此之外 有一個問題向您請教
本人的母親在兩年前被檢查出鼻咽癌 後來經歷了約三個月的電療與化療 期間的痛苦與後來近一年的療養與復原的過程就不再贅述 在這段期間 他的耳朵開始發炎並積水 中間輾轉試了許多方法 以及國內許多的西醫權威 都無法阻止內
耳組織的退化及惡化 約莫半年前起 他已經完全喪失聽覺
並每天受苦於喪失聽覺後伴隨來的暈眩

我們帶著母親到處尋找治療的方法都無效 最後有醫師建議可以使用電子耳 但由於耳內的發炎與積水始終無法治癒 腦部又被檢查出有發炎的跡象 在治癒之前 電子耳手術是不能做的 但我發現他們治療的唯一方法 就是一個接一個的類固醇療程 現在母親全身浮腫 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消極而無助的對抗暈眩 醫生開的抗暈眩藥 在我看來只是一天天的幫助病魔摧毀他的身體 我已經無法評估母親還要忍受多久這樣的痛楚

在拜讀過您的大作之後 我深信唯有提升母親體內的氣血 並找出母親耳鼻間症狀的病因 因為母親已經非常虛弱了 我認為除了藉由您提供的方法來增加氣血之外 他非常需要一位真正在中醫治療上有所專精的醫師 之前我們已經試過太多的西醫了 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去哪裡取尋到一位如您的見識般的中醫師 吳老師 您能幫我推薦人選嗎? 請您千萬不用為此而感到有所壓力 我只需要一個方向讓母親接受對的治療方式 謝謝您

 
At 11/1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從您的描述,令堂的病因很可能來自小腸,大多數的中耳疾病都和小腸的疾病有關。包括她的鼻咽癌,也是如此。因此集中於耳部的治療,很難湊效。您可以找一本經絡圖,觀察小腸經的位置,大多數的鼻咽癌都長在那些位置附近。西醫沒有經絡的概念,身體出現病變,就在病變周圍的器官找原因。依照中醫的經絡概念,臟腑出了問題,其相應的經絡附近也會出現疾病。

很遺憾我離開台灣多年,近年才回來,在台灣沒有認識的中醫師,因此很難給您建議。也許您可以找『醫鑰』一書的作者『彭奕竣醫師』試試。

由於癌症是高度威脅生命的疾病,醫生的手段有任何差錯很容易招致醫療糾紛。因此,多數情形醫生只能依照醫界慣用的標準治療手段。面對令堂的情形,他們只能使用類固醇,針對症狀進行緩解。這種情形只能用『只要把今天應付過去就好,根本無法考慮明天』來形容。這不是治病,只是使症狀緩解而已。病情一如您所理解的愈來愈差。

 
At 11/15/2005, Blogger Vic said...

您好 謝謝您的回應
我會安排母親到中壢去請彭醫師診斷的
再次感謝您

 
At 11/18/2005, Blogger 塔其 said...

未看人體使用手冊之前, 因為經常覺得身體寒冷, 而且有皮膚敏感, 曾經有個兼習氣功的中醫告誡我, 要我每晚十點前睡覺, 當時都覺得知易行難, 所以都沒有認真做到醫師的建議.
看過人體使用手冊之後, 明白早睡早起的重要, 於是努力培養自己早睡的習慣, 雖然只過了幾天, 已覺得身體暖和起來.
我深覺受益不淺, 於是努力向親朋推介這本書和這套理論.

 
At 3/12/2006, Blogger sam5736 said...

感佩吳老師的大愛......從人體使用手冊 的讀書會中,讓我們更自信更健康,在此也有一事請教吳老師:當五臟血氣不足時,各會有何明顯症狀,謝謝!

 
At 3/1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五臟血氣不足的症狀經常是不明顯,而且沒有感覺的。

例如脾臟血氣不足時,身體的免疫和垃圾清理行為會減低,只對較嚴重的損傷進行處理。這時有的人會由於垃圾的堆積而變胖,或身上的斑點增加。有時則會變得很少生病。

肝血不足時,只是嘴唇或牙齦的顏色慢慢的變深,但這是非常慢的變化,有時要很多年才看出來。

腎臟的血氣不足時,則是顯現出身體的體力逐漸減弱,眼下的黑眼圈愈來愈深。

肺臟的血氣不足時,臉色則愈來愈黑而缺乏光澤,皮膚也愈來愈乾,由於身體吸收水份的能力降低,人會愈來愈瘦。

 
At 8/31/2006, Blogger 刘艺 said...

我有幸读到你的书看到你的Blog,感谢吴老师弘扬中医国粹,造福民众。吴老师的善举功德无量!

 
At 6/09/2010, Blogger Gilly said...

請問如何才能在美國芝加哥買到這兩本書的簡體與繁體版?
或是可以提供可郵寄的方式?
感謝吳老師無私的分享

 
At 1/24/2013, Blogger nazia shah said...

查看您的博客,我真的很偉大,它的信息和幫助的時候,我要和我的朋友在我的Facebook分享他們也會喜歡上它,希望你能保持它。讚賞
http://www.translation.p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