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aturday, July 30, 2005

磁力對生理的影響

磁力對生理的影響

許多朋友問我利用磁鐵疏通經絡的方法,就我所知,磁鐵只能用來泄,不能補。因此用來貼心包和肝經都很有用。主要穴位在肝經只用在太衝穴,心包經則用三個穴位五個點,膻中穴、內關穴、昆侖穴(膀胱經)。

由於磁鐵有時會把信用卡消磁,造成一些麻煩和不便,因此建議夜間睡著時使用,白天就拿下來。在身體單側的一條經絡上只能放一個,不能放兩個。如果一條經絡放兩個,會失去效用。釹鐵硼磁鐵第四代的磁鐵,是中國大陸特有礦產所提煉的,中國大陸的礦產儲量佔全球的比例超過90%,其磁力強度是一般磁鐵的數十倍,台灣應該不容易找到,大陸很多工廠都能做。最方便的磁鐵尺寸是直徑 8~10mm 厚度 1~2mm,這種磁鐵的磁力很強,平時不用時會全部粘在一起,體積太小會非常不容易分開。

磁鐵的固定,可以醫用膠帶,如果有些人很容易皮膚過敏,可以在一個穴位上使用兩個磁鐵,夾在衣服或襪子上。使用時無需考慮南北極。女士的使用,可以放在胸罩上,天池和膻中都在胸罩的範圍內,用兩個磁鐵,一個在內一個在外,利用磁力夾在胸罩上即可。男士則最好穿件緊身的內衣,夾在內衣裡。昆侖穴和太衝穴,則穿雙襪子,同樣的夾在襪子上,腳上的磁鐵不可能影響信用卡,因此白天也可以使用。痛風的病人,主要的病因在肝火和心包積液過多,這種磁鐵正好是處理這兩條經絡最好的工具。因此,長期用這七個磁鐵,會有很好的效果。

心包積液過多也是肥胖最主要的原因之一,這個方法也會有減肥的效果,但必需長時間才會感覺出來。如果經常上下樓梯會喘的人,配戴磁鐵一段時間後,會有明顯的改善。手術後或婦女生產後,身體有傷口時,心包最容易塞,形成脾虛的現象,脾主思,因而容易形成憂鬱症。利用磁鐵可以協助疏通心包,提升脾臟的能力,加速傷口的復原,並且防止這些問題產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用途,就是減少暈車、暈船和暈機的發生。所謂減少,是會讓人比較耐暈,但不是一定能防止。因為有時這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按摩和磁鐵各有長處。磁鐵短時間的效用不及按摩來得有效,但是長時間的配帶累積的效果不會比按摩差。當心包經阻塞時,按摩這幾個穴位會造成相當程度的疼痛,力度也不容易掌握,因此磁鐵是個人保健很好的方法。磁鐵用於事前的預防,對於並沒有特殊症狀,只是輕微心包積液過多的人,是很理想的工具。但是當身體真正出現情況較重的心包積液過多時,則磁鐵的效力遠不及按摩來得快速。這時可能就需要由他人動手幫忙,利用按摩迅速緩解症狀。

肝經和心包經的磁鐵,主要在泄除肝火及排除心包積液,這兩項工作是不會有過度的問題。在針灸的使用有泄補之分,我們的經驗,磁鐵用於泄是很理想,但用於補可能就不太適合。因此,不建議用於其他的穴位。

在中國大陸的經絡研究中,發現穴位上有大量的鐵元素,而這些元素是以 Fe4O3形式存在,這種化合物是磁鐵最主要的成份。人體必定和磁力有密切的關係,例如我們的睡眠時間或其他生理的控制,很可能都是由磁場所控制,而我們的空間中最大的磁場是太陽,我們的生理時鐘必定和太陽與我們所處的位置有密切的關係。由於早期的人類住在山洞中,是無法用光線來調整生理時鐘的,但是磁場則無所不在。

66 Comments:

At 7/30/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我想請教,之前我曾經佩戴坊間一種磁石手環,當時戴在左手,結果拉肚子2天,後來經朋友指正女生應該戴右手,換過來之後仍然繼續拉,所以我前後只戴了3天就拿下來沒再戴了。最近接觸老師的磁鐵理論之後,我又拿起來戴,這次拉肚子的症狀有比較沒那麼嚴重。我想請問這種磁石手環是否對身體有幫助呢?

 
At 7/3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Peggy:

我沒有用過那種手環,不能回答您的問題。

To 莉冰:

我沒有合適的照片,心包塞時天池穴壓到會很痛,只要在乳房外側穴位附近按壓,最痛的那點就是,由於每個人的胸部都不太一樣,圖很難畫得很準,還是用按壓和感覺的方法比較能找到正確的位置。

 
At 7/3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按了有感覺的穴位應該是玉堂穴,那個穴位和心臟也有關係。您可以在下列網頁找到膻中穴的圖,他們的定位仍是以乳頭為主。

http://mfy.nease.net/am/pic/fxiong.html

您按了沒有感覺,可能是您心包經目前是暢通的,通常瘦的人不太容易出現心包經阻塞的狀況,或者應該說心包阻塞的人,大多數都不會太瘦。

您可以試著把脈,脈象很沉需要按很深才能探到脈動,那才是心包經阻塞。如果脈象浮,手一探就摸到脈動,那麼就不需要處理心包經。

 
At 8/03/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我有一個女同事,他覺得我幫他按穴道的時候很痛、很有感覺,但是要她自己按,他就覺得沒感覺,而我試著要他按我,發現即使穴位對,我也沒感覺。似乎是他的力氣太小,可是她說他已經用最大的力道了。她28歲,身高大約160,體重大約50,這樣小的力氣是否是身體哪裡有問題呢?她最近也開始敲了膽經、盡量早睡。不知是否還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幫助她

 
At 8/03/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Claudia:

那種磁鐵我不知台灣那裡賣,但前一篇文章的回應中有網友知道。

你朋友血氣必定很低,應先改變生活作習,先泡腳就能防止痛風的發作。他的心包經必定也塞得很嚴重。

To Peggy:

心包積液過多是肌無力最主要的病因,你朋友沒有力是必然的。

目前沒有更好的方法,我正在設法找人合作,開發適當的設備,來幫助需要的人。但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或許她能先買到那種磁鐵,對她會很有用。

 
At 8/03/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謝謝你指導,我已經跟同事講了,我們訂的磁鐵在下周就會到貨,希望可以盡快開始改善體質。
另外,我最近在晚上會覺得腳很漲、有水腫的現象,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勒?漲漲的很難入睡

 
At 8/0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腳部的水腫,通常是身體修復胃部時出現的症狀,主要是胃經排下的垃圾,膀胱經來不及帶走,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消失。

如果要快些改善,找人幫忙按摩背後腰部到腳部的膀胱經,會有一點幫助。

 
At 8/06/2005, Blogger 王之谷 said...

老師好...
最近奶奶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奶奶很健康,但是心臟無力.
請問這樣的話,怎麼辦呢?
奶奶今年91歲了,有駝背現象,平常精神極佳.

 
At 8/0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莉冰
我沒有實際處理過靜脈曲張的經驗,不能給您這方面建議。

不過您的情形從推理看來,似乎是脾虛的結果,脾虛的真正原因是血氣不足,加上心包經不通。因此一式三招應是對付這個問題的根本方法,但需要時間和耐性。

雷射手術能處理的只有結果,對病因沒有幫助。

To: 逸風

一式三招無所謂厲行與否,做了就應該有效,每天只要做夠了,再多做也沒有太大幫助,身體的進展需要的是時間和耐性。

流口水是脾虛的結果,只要確實實施一式三招,加上時間,應該就能改善。

To: 風之谷

年紀大的人,氣和血都不足,心臟無力是自然現象,按摩可以略為改善,但也只能如此了。

 
At 8/08/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我前些日子的咳嗽總算好些了,但是最近兩天又開始咳,而這次是咳不出痰,一直不停的覺得喉嚨癢,然後想咳。但是我只有咳而已,而且和上次的綠痰完全不同,這次是一點一點的黃色,很難咳出來。
還有我在老師的網路電子版上有看到一個大腿內側脂肪肥厚是腎經的垃圾很多的關係。那請問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腎經垃圾代謝呢?我大腿內側的脂肪比年輕時多了不少,敲膽經這段時間來,也沒見它們消下去。我自覺滿頻尿的,似乎是身體沒吸收水份就排出來的樣子。我的尿液顏色是淺黃色,水如果喝太多的話會變成非常淺的顏色。
另外,我有個朋友敲膽經之後,大腿外側黑青(可能是敲太大力),而當天晚上她就開始拉肚子,拉到肚子都平了,晚上睡覺時全身發熱,隔天早上就頭痛,請問是不是他過量的敲膽經的關係?

 
At 8/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Tiffany

很抱歉,女性生殖器官的問題是很多,在第一本書中著墨不多,主要是這部份不在五臟六腑之列,接下來如果我再寫書時,會考慮講詳細些。

月經的問題,主要和血氣的水平有密切關係,月經來的前幾天,由於排血較多使得肝火較旺,自然就脾氣暴躁些。改善的方法,還是回到五臟六腑的調養,即是泄肝火,也就是泡泡熱水腳,多休息。長期來看,當然血氣調得愈高,這種現象就愈不容易出現。

To: Peggy

這次咳嗽的黃痰應該是來自胃裡。

腎的問題比較複雜,改善的方法主要在提升睡眠品質,但需要較長的時間。

你尿液有黃色,表示腎功能還算正常,水份是身體吸收過了才排出來。

你朋友敲膽經會烏青,主要是血管太脆,微血管被敲破了,原來的血氣太低的結果。他敲完拉肚子應該是水份較多的水瀉,大概是排寒氣。晚上睡覺全身發熱,也是排寒氣的症狀,有時還可能會發冷,那是排肺裡深處的寒氣。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

 
At 8/09/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謝謝你的指點。果然當媽媽的「體態」都差不多丫,因為晚上睡不好的關係,所以大腿變粗~~ 真想好好睡丫

 
At 8/1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逸風

你的秃頭,主要源自於你的習性,你遇事常用『忍』字訣,表面上看脾氣好,包容力大,實際上性急,有氣往肚裡吞,因此容易得潰瘍,一如我書中的例子。

頭暈和背部的酸痛,以及血壓和晚餐的煩燥等問題,都是血氣不足,身體透支肝火,加上性急脾氣無從宣泄的結果。

因此,除了泄肝氣和改善心包之外,最重要的是調整習性,有事必需用溝通的方式,把情緒宣泄出去,而不是用『忍』字訣,把委曲吞在肚子裡。

這是上天用健康的問題,來協助你改變習性。

To: Mike

考試時泄了肝氣,就很難熬夜了。

建議你試著用在我 Blog 中介紹的吐納之術,可以適當的提神。最好是平時養足血氣,等偶而需要熬夜時,就有足夠的血氣供你透支。

只要懂得透支要要補回來,偶而的透支並不會造成身體太大的傷害。

 
At 8/11/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最近我發現身體有一個情況,就是吃飽飯後,特別是吃很飽(大約超過八分飽)之後,我會一直不斷的打咯(排氣的那種),大約要打個五分鐘才會停止。這跟我以前的情況相差非常的多,以前我是很少打咯,最多就吃飽了打一兩個咯而已,現在還會常常放屁,這樣是好現象嗎?
另外,大腿內側腎經不通的現象,我可以用像是敲膽經的方式輕敲嗎?我有試著輕敲過,但敲起來的感覺痠痠的,不知道是否可以這樣做?

 
At 8/12/2005, Blogger PEGGY said...

另外,我老公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大便不會成型,常常都是軟軟糊糊的,最近的顏色是黑色,而且一天他可以跑3~7次的廁所。他有啤酒肚,身高大約175,體重85,睡覺會打呼,可能是因為之前是運動員的關係,所以他的心跳比平常人慢,他喜歡喝冰水,吃飯也很快。他之前去照直腸鏡也說沒有問題,不知道老師可否提供我一個方向去幫他調養身體?

 
At 8/12/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打咯的原因我不清楚,可能是腸胃中有太多氣體被阻絕在其中,無法出去,和放屁的原因接近。多數人調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修復腸子,腸壁上經常會有宿便積存,而腸壁則有細菌造成的傷口。當身體開始修復腸子時,會先充水將乾硬的宿便軟化使之掉落,進而堵住了腸子,同時產生許多沼氣。這時就會有腹脹的感覺,整個腹腔像個氣球似的。可以想像腸子這時必定也鼓鼓的,身體趁機修復腸壁的傷口,消滅腸壁上的細菌。這時食慾會較差。等沼氣積多了,會循空隙排出,就是放屁。再過一段時間,這些宿便流至直腸,進而排出,這時可能會連帶排出各種顏色的宿便,其中部份是修復腸子產生的垃圾,顏色可能有黑色、棕色、帶血、墨綠色等。

腎經也可以敲,但效果不一定很快。

大多數的運動員心臟都曾經遭到傷害,而心臟和小腸互為表裡,因此這種脾酒肚的問題可能來自小腸。小腸是吸收營養以及把食物中水份分離的器官,大便軟軟的,應該是水份含量較多,不成形也和水份有關。他的情形首先要養血氣,並且多按摩心包經,當然運動員也少不了存了一身的寒氣,因此敲膽經也是不可少的。

喝冰水時應該慢慢喝,以免傷胃,如能改成涼水是最好的。

 
At 8/12/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謝謝老師的指導,我會努力監督他敲膽經的事情。另外,他尿液的顏色常常是很深的黃色,甚至會有點紅,這樣是喝水不足的關係嗎?

 
At 8/12/2005, Blogger Jesse said...

吳老師 您好:
想請問您一個問題.
小時後由於習慣不好,喜歡在放學回家後立刻飲用冰箱中的冰水,這種習慣持續約六年,一直到國中一年級時,突然發生胸口劇痛不便於行的情況,經由一位有類似經驗的同學介紹至某家國術館,印象中當初那位國術師連續指壓我的膻中穴三次,每次皆配合呼吸調節,剎時不定時的劇痛造成不便於行的情況立即獲得緩解,至今已過約十六年,我已不敢在劇烈運動後及天熱口渴時立刻喝下冰涼的冰水,雖然如此,至今仍偶有程度輕微胸口鬱悶的情形,想請問吳老師這會是什麼問題?為何會形成劇痛的徵兆?該如何調養?

 
At 8/12/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Peggy

小便很黃,表示他的肝很熱,血液中的尿酸比例很高,未來很可能會有痛風或腎結石。需要盡快增加休息時間,讓身體停止透支,尿的顏色就會慢慢淡下來。

To: Jesse

劇烈運動後,身體有大量的熱和廢物需要排出,而這時身體會很熱,只要這種熱的感覺持續著,身體就會繼續進行熱和廢物的排泄,直到熱的感覺消失,這種排泄才會自然中止。這時大量喝冰水會使身體熱的感覺迅速消失,因而誤會整體的熱和廢物均已排泄出去,繼而停止繼續排抴。實際上身體只有局部部位被冰水所冷卻,心臟的熱,以及身體各個部位由於運動所產生的垃圾都還沒有清出去,這些留下來的垃圾會對身體造成長期的傷害。

心臟在運動中負荷很重,必需不斷的把多餘的熱排出去,一旦排熱工作突然中止,會使心肌過熱,因而造成損傷,你的劇痛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心肌的損傷必需等身體的血氣能量很高時,身體才會在夏天展開修復工作。當身體在夏天修復心肌時,會出現早晨醒來時非常疲累,或根本起不來。這時最好能睡得晚些,讓身體逐步完成祂的修復工作。

 
At 8/15/2005, Blogger lowlowprofile said...

老師請教一下,我先生172公分85公斤,脂肪是平均分布在身體各部位,身材是屬於虎背熊腰型的,胸口厚壯、背部感覺有一層捏不起來的脂肪,腰間有可以捏起來一層小游泳圈,大腿很粗,頂上微禿。本來以為這樣的肥胖是屬於心包積液的問題,但是我去聽他的肋骨下方,有清楚明顯的潺潺流水聲,有聽到流水聲不是表示心包經是通的嗎?那他的肥胖又應該怎麼解釋?如何減肥?謝謝老師。

 
At 8/15/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Hank

您所說的暈眩是不是天旋地轉的那種?多半發生在清晨六七點,或傍晚?

如果是,則那是小腸所造成的,很可能是耳前的小腸經腫脹壓迫到耳內的平衡器官,造成這種現象。通常是身體處理小腸時會使小腸經腫脹才會發生,這種情形出現時,只要閉眼睡兩小時,等小腸經的腫脹消失,暈眩自然消失。但是如果強行站立,則整天都會暈眩。

由於小腸的這種問題不定期發生,因此無法預先防止,實際上這種現象也沒有什麼藥物能治。如果能使血氣持續上升,讓身體有機會把小腸的問題徹底解決,就不會再發生。

這是物理性的疾病,實際上沒有什麼後遺症。由於症狀很嚇人,很多人都被嚇壞了。到醫院裡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檢查,也會有些治療。這種症狀出現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消失,患者很難分辨是藥生效,還是身體自然好了。

To: Lolo

心包經阻塞並不是時時都發生,通常是血氣較高,身體有能力修復腸胃問題時才會發生,而且多半發生在早晨。

 
At 8/18/2005, Blogger PEGGY said...

老師~ 那我先生小腸的問題,是不是要等到血氣上升之後,才可以開始按小腸經呢?還是我們可以同時進行?

 
At 8/1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Tina

你原本的體力有一部份來自肝火的透支,按摩天衝穴會使肝火泄除,少了這部份的能量,自然會比較容易疲累。另外你身體開始排泄寒氣,也會消耗一部份體力,也是疲累的原因之一。

左手的問題似乎是三焦經阻塞的問題,可以試著按摩肩髃、臑會、天井、三陽絡,可能會很痛,但可以緩解。另外可以喝點碳酸飲料,並每天在戶外較亮的地方待個十五分鐘,不需要太陽直射,應該會改善。

To: Peggy

小腸的問題血氣夠了自然會處理,到時候小腸經可能會痛,通常肩膀會很緊,有時還會酸痛,那時才需要按摩小腸經。修小腸時,也會造成心包經阻塞,因此按摩心包經是必要的。

 
At 8/1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在這個 Blog 中有一篇談二氧化碳的文章,請先去看看。

三焦指的是胸腹腔,其中最主要的是氣體,三焦經痛很可能是其中的氣體有問題。

人體的五臟和五腑的經絡相對應,五臟和五腑共有十條經絡,另外還有心包和三焦兩條相對應的經絡,其中心包主血,三焦主氣。心包經阻塞,血行不暢;三焦經阻滯,中氣不順。

 
At 9/0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是的,從中醫的概念,膽是包括了膽囊和膽經整體的系統,同時膽汁是從肝分泌的,敲膽經仍能刺激膽汁的分泌.

 
At 9/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老年人敲膽經的次數最好減半,最多一邊一百下。避免血氣上升過快,身體難以負荷修復所造成的症狀。

心包經比較容易在清晨阻塞,因此清晨做些甩手功,有助於心包經的通暢,按摩也比較有效。

他的症狀多數是心包積液過多造成的沒有錯,而他心包經阻塞的時間可能很久,初期不容易使之通暢,需要按較長的時間。他的憂鬱也是相同的原因,主要是中醫的脾虛的現象,脾主思,脾虛就很容易導致憂鬱症。

多數情形按摩的點如果相應經絡有問題,都會疼痛,但如果血氣很低,痛感會很差,也就不痛了,這種情形會隨著血氣日漸提升而愈來愈痛。

他的頭痛如果能疏通心包經,是可以減輕。

建議找一個中醫師開些藥會有一些幫助,例如『歸脾湯』,或北京同仁堂的『人蔘歸脾丸』可能就對他很有幫助。

 
At 9/1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同仁堂的藥必需在北京或上海他們的本店才能買,其他地方假的居多。中藥和西藥不一定會相衝,特別是歸脾丸,應該和那幾種藥沒有什麼衝突。

按摩心包經初期,聲音聽起來一定很不順,有時是會有氣體流動的聲音,是正常的。

 
At 10/1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人體各個臟腑的經絡都是左右對稱的,心包經也不例外,左右手都有。

低周波的工具我沒有用過,不能回答你。

指壓則可瀉可補。對於可以瀉的經絡,如心經、肝經、肺經、心包經等,持續的瀉是沒有過的問題。但對於不該瀉的經絡,如脾和腎,就不能瀉。

 
At 10/1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膻中穴是任脈的穴位,天池穴是心包經的穴位,兩者不同經絡。

您用磁鐵的方法是對的。

 
At 10/19/2005, Blogger hschfu said...

老師您好
網路上有人說太衝穴是位於腳背上有動脈跳動處
但按摩該點卻沒有痛感
反倒是靠前端一點蠻痛的(行間?)
我有痛風的毛病(兩年未發病)
163cm 之前70kg現在55kg
練習太極拳一年
最近給中醫把脈還是說肝火旺
是不是我用的取穴方法錯誤?
磁鐵應該放在痛點還是動脈跳動處(太衝)呢?

謝謝您~

 
At 10/1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放在痛點即可。

消除肝火不能單靠磁鐵或太極拳,必需改變生活作習,讓身體不再透支能量,才能真正不再有肝火。

 
At 10/19/2005, Blogger hschfu said...

謝謝您的答覆
其實歸結自身病發的原因
也一直覺得主因是長期熬夜所產生
目前正積極改變生活作習...

另外想請問您
除了一招三式外
還有沒有什麼其它的輔助工具方法
能夠加速氣血(能量)的回復呢?
(例如 水晶,天珠...有的沒的)

thks~

 
At 10/19/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加速血氣能量的提升,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是有一些進展,但目前時機還不成熟,不便在此說明。

 
At 10/24/2005, Blogger hschfu said...

讀了這篇 大概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到處問台灣哪裡有賣釹鐵硼磁鐵 後車站那邊我問過一些五金行 可能最近奇貨可居 小小一個就要價35~50N.T
提供大家一個資訊:Yahoo拍賣上查詢cwd1208這個帳號 價格便宜 而且也有比較小的size可

 
At 11/0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那是肝經的位置,應是肝的問題,建議多休息,並持續泡腳一段長時間。更重要的是改變習性,放慢腳步,開擴心胸。

 
At 11/0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很抱歉,在食趾側應為胃經,前次所言有誤。是胃部相應的部位可能出現病症之灶,但胃部的病變有多種可能,無法從此一現象直接判定。需就身體其他症狀進行瞭解,或直接進行胃部的檢查。

 
At 11/05/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說的情形,沒有看過身體整體的狀況,很難判斷是不是問題。

 
At 11/0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兩眉之間應是印堂穴,我沒有處理過印堂穴的疼痛。也沒有處理過祖竅穴多了紅點的現象,無法回答您這兩個問題。

太沖穴的腫脹,持續一段時間應會消退,身體的變化經常是很慢的。

 
At 11/0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通常經絡有問題時,輕輕碰就會痛,有時不碰都會痛。建議您找份經絡圖,看看比較容易痛的部位在那條經絡,估計就是那條經絡的問題了。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很好奇,您如何感知那是寒氣?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很抱歉,我沒有類似的經驗,無法給您建議。

 
At 11/0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穴位按摩不是我發明的,自古即有。

人體本就非常神妙,我並不明白所有的狀況。只能把自己的經驗如實的分享大家,你的情形不在我的經驗之中。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我回答問題的基本原則。

書面的描述很容易造成理解上的誤會,建議您找一個中醫師,就近直接觀察找出問題。

 
At 12/3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沒看到那篇文章,不能評論。

必需瞭解何謂磁場的正負,以及那些結論是如何做出來的。

 
At 12/3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文中說明含兩極的磁鐵屬正磁場,他們所說的磁場,指的是太陽或地球或其他性質的磁場,和使用磁鐵無關。

 
At 1/05/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是的。

 
At 1/0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沒用過,不能回答你。

我不用的原因是在磁石的經絡應用,如果一條經絡用兩個磁石,反而會沒有效。磁石床墊整張床墊都是磁石,可能對所有經絡都沒有效。是不是對全身有另外的效果,則不得而知。

 
At 5/02/2006, Blogger Stonez said...

吳老師 您好,

本人有手指指節腫脹的問題, 但到醫院檢查後,又找不到痛風的問題。

我在這篇文章 http://alexwu2300.blogspot.com/2005/07/blog-post_29.html 內看到這兩段文字..
您可以試著把脈,脈象很沉需要按很深才能探到脈動,那才是心包經阻塞。如果脈象浮,手一探就摸到脈動,那麼就不需要處理心包經。

你朋友血氣必定很低,應先改變生活作習,先泡腳就能防止痛風的發作。他的心包經必定也塞得很嚴重。

我發現我的脈動很容易摸到, 我的問題可能是什麼呢? 我約 176cm/58Kg

還有是否我的脈象浮, 一招三式的按摩心包經的步驟可以省略? 謝謝!

 
At 5/05/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痛風發作之前或當時心脈會較沉,但過幾個小時心包中的積水排除了,脈象又會改變,人體的脈象經常都在改變之中。

您的情形最簡單的方法是配帶幾個磁鐵,在肝和心包經上,即能改善。

關節的疼痛在西醫有好幾種不同的病名,但從中醫的病理分析,都是心包和肝兩條經絡的問題,處理的方法是一樣的。

 
At 6/22/2006, Blogger peterjau said...

吳老師您好
您在文中有回覆網友這一段
'指壓則可瀉可補。對於可以瀉的經絡,如心經、肝經、肺經、心包經等,持續的瀉是沒有過的問題。但對於不該瀉的經絡,如脾和腎,就不能瀉'。
我一直在思考“泄”是不是通,當有經絡點阻塞不通時,利用磁鐵的磁力來通,像我原本按膻中及崑崙穴原本會痛,放一陣子後約三個禮拜就不痛了(另外有加上勤按摩),但因吳老師您書上有說過穴位有七種元素(Ca.P...),會不會因為用磁鐵泄太久導致元素流失或血氣能量消逝,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還煩請吳老師解答!

 
At 6/2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PeterJau:

對於某些經絡泄和通是相同的,但對於該補的經絡則是不同的。

您的那個顧慮我並沒有研究,是有可能造成影響,因此最好晚上配戴磁鐵,白天拿下來,就不會有問題。如果症狀消失了,就不需要再配戴,讓身體恢復自然的狀態是最好的。

 
At 10/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可以敲,應該不會越敲越瘦,不過敲了會開始清理體內的垃圾,會被西醫診斷為生病。因此,如果你是以西醫的標準來衡量健康的,建議還是別敲的好。

 
At 5/18/2008, Blogger jack said...

吳老師:
請問磁鐵是這樣貼嗎?
膻中穴 左右腳崑崙穴 左右手內關穴

那左右的天池穴和左右腳的太衝穴也可以一起跟著貼嗎?

 
At 5/23/2008, Blogger kate said...

老師您好!
自從最近開始拜讀您的大作後很認真的實行一招三式,昨晚首度拿到磁鐵,睡前就趕緊分別在膻中穴及崑崙穴分別貼上後入睡。但很特別的是今早五點醒來還躺在床上,但翻個身就感覺一陣異常的暈眩,待六點多正式起床時還是有這種頭暈的現象。不知是否跟本身的血氣不足有關?還是其他的因素,請老師解惑。

 
At 12/24/2008, Blogger 李欣家 said...

老師:
您在人體復原工程裡提到,五個磁鐵貼的穴位,我只找到了三個。壇中穴、崑崙穴、內關穴,另外膀胱經跟心包經事一整條的經絡,請問老師應該怎麼貼才好呢?

 
At 6/22/2009, Blogger kate said...

吳老師您好,我先生今年38歲,從事工作緊湊壓力高的工作。身型精瘦,喜吃海鮮,血壓有點偏高,很怕熱容易滿頭大汗。半年前檢驗膽固醇達299後開始忌口,但最近體檢結果發現膽固醇仍249偏高,同時有冠狀動脈輕微阻塞的狀況。想請問老師,此症除了規律運動以及飲食調整之外,是否有中醫的調養或保健的方式可以給我們建議?謝謝您!

 
At 10/06/2009, Blogger Unknown said...

您好:想請問在膻中穴、內關穴、昆侖穴貼磁鐵時可同時貼嗎?要怎麼判斷是否有在同一經脈上?多謝

 
At 7/21/2010, Blogger @h2c1314 said...

老師好我老公有高血壓家族性心臟病運動很會喘常喘到嘴唇發黑有過敏性鼻炎喉嚨常有痰又有脂肪肝痛風退化性關節炎最近又坐骨神經痛ㄑ牽引復健做了三個月還是腰會悶痛腳膀胱經的位置按會很痛不讓我按老公耐不痛我有買磁石要幫他貼請教老師我要把磁石貼那裡可以貼多久有時間限制ㄇ?還是有貼的禁忌ㄇ?我可以同時貼崑崙穴檀中穴內關穴太衝穴天府穴太溪穴ㄇ?因為想幫他泄肝熱肺熱及清膀胱經及舒通心包經可以ㄇ?貼多久要拆掉還是一直貼著

 
At 10/19/2010, Blogger 艾瑞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2/22/2010, Blogger miumiu said...

老師您好,
想請教您懷孕初期可以配帶銣鐵硼在檀中穴嗎?

另外 我媽媽是您的忠實讀者想請問
足三里、三陰交她都有放銣鐵硼,有放的地方肌肉特別軟,想請教是不是代表氣有通?

 
At 5/26/2013,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师你好,我妈妈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是重度的)带一小块磁铁会有帮助吗?这个问题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请老师解答我,非常感谢。

 
At 7/16/2014, Blogger 迷途老羊 said...

老師好 請教有關改良經絡儀的問題.要如何連繫.我期待了解整個系統運作與實驗.請跟我聯絡.(02)27644904 劉敬熙

 
At 2/23/2016,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師您好,想請問,五歲小孩過敏性鼻炎,我想用磁鐵幫他改善,因該貼哪裡?

 
At 4/15/2016, Blogger Jedikay said...

吳老師, 您好

我左手約三個月前突然開始有網球肘的疼痛現象,也做了針灸治療,醫生說可能是我肩膀長期緊繃造成的勞損,之後我也自己每天按摩大腸經的穴位(合谷,手三里,曲池等),也按了曲澤,按完後有比較不痛,但只要曲肘時間一長,伸直時仍會疼痛,該如何改善呢? 磁石療法會有幫助嗎? 先謝謝您.

 
At 8/15/2016,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要向您請教,我已經有一個月了。
身體發寒發大汗,尋求中醫無改善。
改西醫做驗血,尿便,沒問題。
再看中醫,診風寒入內臟。
這還是發寒,大汗淋漓,也開始出現發熱大汗淋漓。
尿液顏色橙紅。
有時候有心悸出現。極怕冷氣。
白天,亱里也如此。
二星期前慢慢有好��,尿顏色也較正常。心悸還有。還是怕冷氣。
三天前又發寒,熱,大汗日夜不停!中醫說再度感冒
請問吳老師可些建議呢?
感恩!
Lifen

 
At 8/15/2016,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要向您請教,我已經有一個月了。
身體發寒發大汗,尋求中醫無改善。
改西醫做驗血,尿便,沒問題。
再看中醫,診風寒入內臟。
這還是發寒,大汗淋漓,也開始出現發熱大汗淋漓。
尿液顏色橙紅。
有時候有心悸出現。極怕冷氣。
白天,亱里也如此。
二星期前慢慢有好��,尿顏色也較正常。心悸還有。還是怕冷氣。
三天前又發寒,熱,大汗日夜不停!中醫說再度感冒
請問吳老師可些建議呢?
感恩!
Lifen

 
At 7/29/201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吳老師您好,請問一下,強力磁鐵貼穴位時是否要注意南北極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