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onday, May 30, 2005

單腳的香港腳

用人體使用手冊觀點來看,是如何造成只有右腳有香港腳,另一隻卻没有?又如何治好它?

香港腳的問題很有趣,單腳得病說明傳統的細菌傳染理論有問題。

我自己的經驗,每當身體修復胃部之後沒幾天,小便會出現較大的泡泡,跟著腳趾縫中會變得很潮溼,然後腳就開始癢了。

小便中的泡泡,說明是蛋白尿,有時是身體修復胃或疏通胃經所產生的垃圾,有時是其他臟器的垃圾。胃經從臉部延著身體正面往下發展,直到腳部,其垃圾也會延著胃經往下流動,部份會從腳趾滲出。由於其營養豐富(富含蛋白),使原來就在其中的細菌得以迅速繁殖,於是形成了香港腳。

當血氣較差時,多數人的身體都會有左右不平衡的現象,因此腳趾潮濕的症狀,有時只有單邊會發生.也就是腳趾的潮溼如果只發生在單腳,那麼另外那隻就不會有病。問題不在有沒有細菌,而在是不是提供了細菌生長的環境。

對付這個問題的方法,只有在腳部出現潮濕時,穿棉質五趾襪,或用衛生紙夾在趾縫中,使腳趾縫保持乾燥,通常兩三天就過了,這樣可以防止香港腳惡化。

在這種預防方法下,再用傳統西醫殺黴菌的方法,把已經存在的病去除,就有機會根除香港腳。

21 Comments:

At 6/01/2005, Blogger Wilson said...

像這樣情況,說明了人的身體有不平衡的狀況出現,請問有何方法能讓身體回復平衡?

 
At 6/01/2005, Blogger Wilson said...

敝人老是在無法久睡,一久睡就會被腰酸給痛醒,尤其是兩側腎上的地方,還一度以為得了腎結石,但醒後動了一陣子,那痛楚就不見了,經X光照,確實沒有腎結石,醫生也不認為我腎有問題,請問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根治?

 
At 6/0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當血氣下降到一定程度,自然會出現身體不平衡,這時臉部也會出現左右不平衡.這是很難避免的.

要左右完全平衡除了血氣要高之外,心靈的修行也極重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通常只要血氣不要太低,些許的不平衡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睡覺腰酸的可能原因有好幾個,必需看酸的正確穴位,才能做更準確的判斷.

有時這種酸是身體修復過程的一種現象,過一陣子自然會消失,並不一定是需要根治的病.

 
At 6/01/2005, Blogger Wilson said...

中醫師跟我說是因為我血濁的關係,才會睡不久.會是這樣的嗎?
從人體使用手冊來看,可否告知如何才能讓血不濁?

 
At 6/0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所謂血濁,其實就是缺血的結果,血少了,分配給肝腎用來清理的血液少了,血自然就髒了.

通常睡不著應該是你的上床時間不對,你的身體早就想睡,而你因故無法睡,身體已經開了透支的火,建議可以參考這個 Bolg 中有一篇談失眠的文章.

 
At 6/01/2005, Blogger Wilson said...

聽您一說,如同您在Bolg中有一篇談高血壓文章雷同,但為何我的舒張壓都還Ok (110 - 70左右)?

 
At 6/0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高血壓的人血氣都很低,身體經常處於透支的狀態,肝熱也就成為其常態.

但肝熱的人,血氣不一定都低,只是處於透支時的狀態而已.

 
At 6/19/2005, Blogger Terence said...

我終於買到您的書了,比網路版閱讀方便多了,十幾本都送給親友,大家都很高興,這真是造福人類健康的一本好書,感謝您無私且敢說真話的大無畏精神!

另我敲膽經並早睡早起,已半年多,除排了肺部三次寒氣,至今雖嘴唇已由紫黑色轉為珠紅色,不過,仍發覺身體一下子在修復胃,這兩天又在修補小腸(小腹漲氣,早上起來很疲倦),而且右腳有好幾個月一直在長像香港腳的泡泡,破皮流出透明液體後,便一塊塊自腳皮膚脫皮,但左腳沒此現象,請問這須要多久才能完成排毒及修復有病臟腑的整個過程?



闔家安康

 
At 6/2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腸胃問題的修復時間,通常都需要很久,數以年計,經常給朋友的預估是生命的十分之一。也就是如果十年的生命用一年來修復,三十歲就用三年,四十歲就用四年。

聽起來好像時間很長,但是這種修復可以使老化慢了下來,有的是時間。再把觀察身體的變化當成一門課來學,人生也會多一種樂趣。

 
At 7/20/2005, Blogger Amogo said...

我在懷孕時,深怕受寒,冬天經常穿著厚襪,並配上一雙漂亮的拖鞋(懷孕穿拖鞋...不好喔),生產完一陣子後,發現居然有香港腳,因為大肚子時都沒看不到腳指頭(不方便啦),有看西醫,也有自己買藥...怎麼好像好不全...還好我有繼續看醫生...最後醫生換開了醫院自己調的藥膏要我用用看...就完全好了耶...真高興,不須要問我那家醫院,而是要告訴大家,因為病菌有很多種,要用對藥...粉重要的,當然這期間的清潔與耐心也是很重要的.

p.s.會來上這篇,因為剛剛去金石堂書店(剩一本喔...給別人看...我打算回網路買)看到了這本很眼熟的書,原來是你終於出書了...賀喜賀喜...看了那篇寒氣...這是感動...因我家小朋友正為此所苦~

 
At 10/20/2005, Blogger 陽光 said...

請問孕婦可以敲膽經嗎?

 
At 10/2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孕婦不需要敲膽經,吸收也會很好,這是上天的巧妙安排。

孕婦需要吸收大量營養供養胎兒,因此無論膽經通暢與否,膽汁都會正常供應。建議婦女最好利用懷孕期間,多休息,並且維持愉快的心情,讓身體處於最佳的狀態,血氣能量迅速提升,把潛藏的問題全數清理乾淨。

當血氣不足時,身體是沒有能力懷孕的,因此利用自然的方法懷了孕,就說明身體沒有太大的問題。

懷孕是養生的最佳時機。

 
At 10/20/2005, Blogger 小雨 said...

請問月經不正常,如好幾個沒有來或是經期紊亂是什麼原因,還有髮量稀疏可有補救得方法?

 
At 10/2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都是血氣不足的症狀,該好好休息了。

 
At 10/24/2005, Blogger 小雨 said...

我從小就有流鼻血的狀況,大部分都是睡到半夜的時候發生的,秋冬的時節較長出現,請問是什麼問題?還有為何會有蕁麻疹及胃潰瘍的問題?
謝謝!

 
At 10/2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肝火,心火和肺熱都會造成流鼻血,秋天是清肺的季節,而且排除肺中寒氣的時間多數在半夜,許多人會在那時出現咳嗽。您的情形即是肺熱的結果。

蕁麻疹則要看狀況而定,如果只是皮膚上的紅點,並且有點癢,發幾天就自然消失的,通常是身上一些藥物或化學食物添加劑的殘留物,從皮膚上排出去的症狀。

胃潰瘍是生活緊張或生悶氣無處宣洩的結果。

 
At 1/10/2006, Blogger 小惠 said...

請問為何會有妊娠糖尿病,如何治療呢,要注意什麼。又為何會有糖尿病的產生。

 
At 3/29/2006, Blogger Tao said...

吳sir:
到底香港腳要如何根治呢?
我曾到太原路化工行買他們所謂的密方,
後來電視報導那是"安息香酸"!
但的確泡3~4次後就沒有香港腳現象了!
不過,
一陣子後又複發了!
我很注意鞋襪衛生的問題,
所以是否為身體何處有問產生的現象呢?

 
At 10/24/2010, Blogger 梅雨 said...

吳老師您好!

有關單腳的香港腳問題,我數年來斷斷續續都有同樣的問題,有時單側,有時兩腳都有.

我想問的是:
數月前,我的左手,是手喔!在心包經的勞宮穴偏外側至指縫這一小塊區域,含三指到五指的指縫間,也出現和香港腳一樣的泡泡,不太癢,也會乾掉之後脫皮,症狀和腳的一樣,只是時程拖得長一些,一直持續都有.

這段時間我有空時都儘量早睡,約九點多,忙的時候不超過十二點,細嚼慢嚥的習慣則是兩三年前開始慢慢養成的了,吃的食物也自然而然的調整為較清淡少肉的情形,貼磁鐵在膻中穴,及兩側的昆侖及太衝穴,膽經有空就敲,不是天天敲,以上是這段時間的作息.

請解惑,謝謝您!

祝 好

 
At 11/04/2011, Blogger nidanas said...

感謝吳老師 我父親給我您的人體使用手冊一書 最近反醒自己如何對待寶貴的身體,而開始一式三招的日常保養.
看到了關於香港腳的討論有些想法希望這方法可保持腳的輕爽乾燥.
身體出狀況反應在腳上如潮濕或出小水泡,試著出門穿鞋襪前,將嬰兒爽身粉灑撒在腳指及腳板(易潮濕或發癢處),可以保持乾燥.
我在季節轉換或較濕熱會用這方式,保持腳的乾燥.

*但撒時請避免吸入嬰兒爽身粉.

 
At 9/01/2015, Blogger 文章 said...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