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October 12, 2005

排除膽結石的方子

由於現代人的寒氣處理不當,膽結石的狀況愈來愈多。膽結石和腎結石不同,腎結石是身體的廢物尿酸晶堆積而成,膽結石卻是無法正常分泌的膽汁使其濃度愈來愈高,逐漸沉積而成,因此結石實際上是濃縮的膽汁。

許多人的情形,膽結石早就在那裡,但是由於膽汁分泌不暢,因此結石外側有許多膽汁充斥,使結石不致於碰觸膽囊壁,很不容易發現膽結石的問題。敲膽經會使膽囊中的膽汁恢復正常的分泌,將膽囊中過多的膽汁排了出去,由於結石周圍的膽汁減少,使結石直接碰觸膽囊壁,尖銳的結石外表割傷了膽囊壁,因而引起疼痛,到醫院檢查,就發現了結石。這種情形,開刀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十年前,我曾經在報上看過一個方子,並經家母親身試用,真的把結石排出體外。

方子是:每天切兩片檸檬或來姆,先泡成檸檬汁,將之當成飲料喝,並在檸檬片較不酸時,切片沾糖將其連皮吃光。連續一個月間,檸檬汁會溶解膽結石,膽結石溶解後體積增大會使膽囊腫大,家母當年腫大如拳頭,略感不適。

當膽囊腫大後,選一天買一瓶500西西的橄欖油,分成一小杯一小杯,以三分之一檸檬汁,和三分之二的橄欖油,目的在讓其好喝一點。半天之內將500西西的橄欖油喝光。接著在六至八小時內,由於橄欖油的潤滑作用,使化開的結石從大便中排出,結石呈綠色,浮在馬桶的水面上。結石排出後,膽囊處的腫脹立即消失,從此不再有膽結石的困擾。

40 Comments:

At 10/13/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需要病人更多的資訊,才能給您建議,請直接寫信到我的信箱:alexwu2300@gmail.com

 
At 10/1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通常結石傷到了膽囊壁,出現疼痛時到醫院檢查,才會發現膽結石。也有在例行檢查查中發現的。

檢查時最當用的是超音波。

 
At 10/1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令堂的頭暈可能是耳內平衡系統受到小腸經的壓迫所致,是身體正在修復某一段小腸,使耳前的小腸經出現腫脹,壓迫了耳內的平衡系統,就出現這種暈眩。

這個症狀不是心臟病引起的,也不會危害心臟。

對應的方法是閉眼再睡兩個小時,等小腸經的腫脹消退,暈眩自然消失。但下次常身體再修復那段小腸時,還會出現這種症狀。

這種症狀多數出現於清晨或傍晚六七點之間。

 
At 10/1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這個問題另闢專文說明。

 
At 10/1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這是家母的親身經歷,她仍健在,也有過去膽結檢查的記錄,現在雖已多年沒有再去檢查,但從未再出現膽的疼痛。她自己解決了痛風,皮膚癌和膽結石的問題之後,再也不信任醫院,因此,沒再去檢查膽結石是否仍在。

您說的 Doesn't make sense 的部份,建議找人實際實驗,再仔細觀察。這個方子用過的人不少,我家就有兩例,確實可行。

這是從結果倒推回來的推論,也許不正確,但我的條件只能做到這裡。方法是確實可行的,即使推論不正確也不會造成別人的傷害,因此才將之登出。接下去的工作希望能有醫生願意嘗試這個方法,並找尋真正的道理。

這不是我創新的方法,必定還有其他人成功的經驗。對於許多膽結石的病人,這個方法必定比開刀或將結石留在身體裡好得多。

 
At 10/26/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感謝您的分享

 
At 11/05/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1.您的情形是心包積液過多的現象,大概是身體在修復某個器官的損傷,最好能休息幾天。

2.這種情形不是很容易控制,最好能經常配帶磁鐵,讓心包經保持通暢,就能避免太胖。

3.從您的陳述,看不出來您夜間是何時睡眠的?

 
At 11/0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1.我自己的經驗,由於吃飯的速度較快,吃飽的感覺常會有些延遲。常常感覺吃飽了,過了半小時,才發現吃得太飽,整夜都不舒服。後來調整到吃得六七分飽,過半小時就有飽的感覺,再也不會有吃撐了的不舒適。因此和節食是不同的。

2.運動可以疏通經絡,甩手功和散步就夠了,不一定要做劇烈運動。

3.你的情形水腫和全身疲累都是睡著時身體修復某一個器官,導致心包經阻塞的症狀,身體廢水的運輸較差,醒後過幾小時就消失了,等不再修復那個器官,就不會再出現這種症狀。

4.你的作息時間,上半夜的睡眠會長期不足,建議在休假日時最好晚上七八點就去睡,補上半夜的睡眠。平時一回家最好能儘快上床睡,最好能在十一點入睡。每周在午夜十二點之前,至少要有八小時的睡眠總和。

5.那種調整非常不容易控制,特別是您的睡眠時間已經很緊了,建議不要嘗試。

 
At 11/14/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膽結石的排泄,我只有少數例子的經驗,排出來的都是綠色的,沒聽過土黃色的。因此無法給您建議。

 
At 2/20/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如果只有一兩次出血,應該是正常。

 
At 4/28/2006, Blogger Yimin said...

吳老師你好, 請問一下如果膽已經切除, 還適合敲膽經嗎?

 
At 4/2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膽囊切除,但膽經仍在,還是可以敲膽經。

 
At 5/06/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請看我寫的書中即有詳細說明。書可到網上下載,或在書店中買。

 
At 5/08/2006, Blogger helen said...

我和外子早上空腹飲用檸檬汁已有半年多了 平常我們天天食用橄欖油做的菜 但是不幸的是我們近日都發現有膽結石 我還進一步要做斷層掃瞄 心裡被覺困惑 既然檸檬汁會軟化膽管 橄欖油會促使膽囊分泌膽汁 為什麼我們還會得到膽結石的病呢

我們雖然身在國外還是吃中國食物 非常清淡 為什麼還會得這種疾病 請吳老師解惑

 
At 5/0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膽結石的形成不是一兩年間的事,是更長的時間累積而成,而且膽結石的檢查使用的是超音波,如果結石沒有在表面造成膽囊外形的異狀,有時不一定能檢查出來。檸檬汁可以使結石軟化,同時使結石變鬆變大,有可能因此使膽囊的外形突顯出來,而被檢查了出來。橄欖油並不能促使膽汁分泌,而是使膽汁流出膽囊,而且必需很大量的橄欖油才會有作用。

膽結石的形成,主要是長期寒氣造成的,和食物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需要針對生活習慣中是否有寒氣侵入的問題,做全面的檢討,先斷絕外來寒氣的繼續入侵,再將體內的寒氣驅出,才是真正去病的途徑。

 
At 5/08/2006, Blogger helen said...

謝謝吳老師的快速回答 您說結石與飲食無關 是寒氣造成 需要針對生活習慣中是否有寒氣侵入的問題,做全面的檢討,先斷絕外來寒氣的繼續入侵,再將體內的寒氣驅出,才是真正去病的途徑。

至於您提到的寒氣 我不太明白 寒氣與膽結石之間有何關係

寒氣是如何進入身體

身體已經有了寒氣侵入後 要如何做才能將體內的寒氣逼出 煩請吳老師指點 謝謝

 
At 5/0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的問題,我幾乎用半本書來解釋,還沒說得很清楚,請再仔細的看書中的內容。希望提出一些規模小一點的問題。

 
At 8/3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Jack:

我不是醫生,只是略通歧黃而已。液態鈣是我用過最有效也是最安全的解決便秘方法,你可以吃蘋果再服用液態鈣,應該不會便秘。蘋果不一定是你便秘的真正原因,可能有另外的因素。

To 小Moon:

器官的瘜肉是由於該器官的功能出現障礙才會滋生。西醫的內分泌失調,其實就是中醫的血氣不足,或五臟六腑失衡,或身體在修復某些器官的症狀。瑜珈能輸通經絡,會有些幫助,但最重要還是作息的調整,以及對各種『失調』的正確理解。許多失調的情形,其實是身體正在調整期間的正常反應。

 
At 11/09/2007, Blogger aimee said...

吳老師您好,不知您對膽囊息肉是否有研究?
若是診斷出有膽囊息肉,且有增大的趨勢,乾怎麼處理呢?
聽說癒後存活率不高,是否應聽從醫生的指示切除?
是否有生活上或飲食方面須注意的事項?
懇請老師協助,謝謝,阿彌陀佛!

 
At 12/24/2007, Blogger 莊宏哲 Chuang Hung-che said...

請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我照超音波發現一顆膽結石,這喝檸檬汁加橄欖油的方法我也試過,也排出三十幾顆綠色的東西。不過再照了一次超音波,結石還在;而且把排出來的綠色顆粒放在衛生紙上,一天就都化成了油,不見了---因此判斷排出來綠的的東西,絕對不是結石。
理由一:超音波照的一顆結石怎麼可能變成三十幾顆排出來。
理由二:如果排出來的是結石,怎麼會化成油(判斷排出來的綠色顆粒,應該是喝下去的橄欖油及檸檬汁在胃腸裡起化學變化後的結晶物)。
理由三:可以試試看,沒有膽結石的人同樣按照這個方法喝下檸檬汁及橄欖油,如果一樣也排出綠色的顆粒---那麼就可以確認證明,排出來綠色的顆粒與膽的結石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我個人親身的經驗,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平白亂試了。

 
At 12/25/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aimee 問:不知您對膽囊息肉是否有研究?若是診斷出有膽囊息肉,且有增大的趨勢,乾怎麼處理呢?聽說癒後存活率不高,是否應聽從醫生的指示切除?是否有生活上或飲食方面須注意的事項?懇請老師協助,謝謝,阿彌陀佛!
答:從中醫的觀點,膽囊息肉的存在,說明膽經長期處於不通暢的狀態,而膽經又是由於肺裡寒氣引起的。因此,生活上應注意保暖,以及注意感冒時,應讓身體把寒氣排除,而不是用西藥將之壓制。平時也應多敲膽經。

To 山川草木 :超音波的檢查有時只能看到和膽囊表面接觸突起的異物,如果結石在裡面沒和膽囊的表面接觸,則看不到。因此,檢查出一顆不一定就只有一顆,可能那三十幾顆是本來就在膽囊中間的。如果利用磁共振檢查,就不會有遺漏了。另外,先喝檸檬汁主要就在把結石化開,才排得出來,排出來的東西本來就是散掉的結石,或應稱為結沙比較切合實際。而且其中混了大量的油和膽汁。膽結石本來就是濃度很高的膽汁,是長期排不出去的膽汁積成的,排出膽汁後裡面的濃度就低了,會減緩進一步堆積的速度。家母是在1996年排出的,已十一年從未復發。她本來膽囊會經常疼,那次排出之後,至今沒有出現任何膽囊不適。

 
At 4/09/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吴老师,我想知道,这个方法和胆结石大小是不是有关系。

我的胆结石直径1.8cm,不知道能用这个方法么?

另外,你母亲的胆结石有多大呢?

 
At 7/22/2008, Blogger Theresa said...

吳老師您好,
本人近期到醫院檢查,因常心口有狡痛現象,四年前查不出問题直至現在才发現是膽石經超声波檢查結果半個膽有石 (约1.1cm-0.8cm)及膽管 (约0.27cm),請問是否跟醫生建議做手術或用食療法?

有个問題不明白膽管 只得0.27cm,怎樣排出膽石(约1.1cm-0.8cm) ?

煩請老師解疑,謝謝 感恩

 
At 2/13/2009,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真是辛苦且有耐心,這麼多人一直重複的問一些"不信任"的問題,信任西醫的人,請信任到底,不用來試這些在你們眼中是偏方的作法,信任吳老師的人卻又質疑這個作法的人,不是很矛盾嗎?其實現代醫學/科學儀器能檢查出來的結石,一定也是某個大小才會測得到,而且大家都念過書,應該知道儀器都是會有誤差,你知道我大嫂照超音波說寶寶是3100g 結果生出來是 3900g嗎?老師講的很清楚,結石排出來是被分解成較小顆才排得出來,而且排結石一定是從膽道排的嗎?

老師也說了:

這是從結果倒推回來的推論,也許不正確,但我的條件只能做到這裡。方法是確實可行的,即使推論不正確也不會造成別人的傷害,因此才將之登出。接下去的工作希望能有醫生願意嘗試這個方法,並找尋真正的道理。

這不是我創新的方法,必定還有其他人成功的經驗。對於許多膽結石的病人,這個方法必定比開刀或將結石留在身體裡好得多。

 
At 4/18/2009, Blogger Jane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教您
我剛做完膽結石蘋果汁療法
請問要隔多久再做第二次
才不會傷身?
謝謝!

 
At 4/20/2009,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 您好,

我也是在前年的健康檢查中得知自己有膽結石這毛病,但一直都沒有所謂的症狀,今年我回到台灣又再去檢查一次,沒想到高醫的醫生直接建議我做預防性開刀取掉膽囊以杜絕後患,但終究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不敢開刀是一個原因,不想輕易放棄一個器官也是一個原因.

我想試試您家母的檸檬汁方式,只是我擔心怕會傷胃...另外,講到氣寒,我該如何調身體,我不僅這有問題,還有過敏問題,也有單純性泡疹的問題,西醫總是告訴我,這不會根除只能盡量讓自己保持作息正常不要壓力過大...

你是否有更全面的建議呢? 非常感謝您

Evelina

 
At 5/07/2009, Blogger helen said...

吳老師

我頭皮腫脹已經有半年多了
先是在左邊頭頂處
慢慢又跑到又邊頭頂處
連洗頭時觸摸頭皮都非常疼痛
我不知道如何對我的外國醫生說我的病例
我並沒有外傷
最近半年來我的左眼得了飛蚊症
經常見到閃光
去看眼科醫生說是年齡大退化的關係
我想是否是和頭皮腫脹有關
這兩件事發生在相同時期
每次頭皮不痛眼睛的飛蚊就減輕
但是頭皮腫脹並沒有真正的停止
左派跑到右邊
有時在後腦部或頭頂處
這是什麼原因
請吳老師撥冗指點
謝謝

 
At 11/11/2009, Blogger Tsai said...

您好!
最近家人被診斷出膽結石,因是急性期 所以疼痛難耐,醫師建議立刻手術割除膽囊。

請問 急性期有機會忍過去 然後實踐您所建議的方法嗎?
或是 現在就可以開始嘗試?

 
At 4/16/2010, Blogger LittleYi said...

在下本身也是膽結石患者,未滿三十歲,曾因慢性膽囊炎就醫,幾次發作膽痛,但由於近一兩年三餐皆有飲食(早餐為要)、少油少鹽清淡,最近一次複診超音波追蹤發現多顆結石有變沙的狀況,也很少再發作炎症。詢問醫師此排石方,醫師不建議使用,理由是不知結石大小的情況有可能阻塞膽管造成急症,小的也未曾使用過。但提出西醫看法,給各方大德參考,願各位皆健康。

 
At 12/06/2010, Blogger bu said...

你好吳老師,
我剛剛都試了"排除膽結石的方子"
但我第二天竟然沒有上排便
這是為什麼呢??
我平日排便都不是太暢順,
如今膽石都排不出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排除膽結石的方子我已試了2次,但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是不是我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身體原本沒什麼問題的,但試了第一次後,
我發現我右上腹附近的位置常常感到有東西頂住,似是食了很多東西..
今次我又排不出來,我真的很怕..
希望吳老師可以幫幫我!

 
At 12/21/2010, Blogg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2/21/2010, Blogger   said...

剛好路過順便對山川草木的問題發表一些看法:
其實山川草木所提出的三點質疑,吳老師已經回答的很清楚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幾句:
對於「理由一」:檸檬汁或蘋果汁的效果就是「軟化結石」,如果您採用這個方法的時候相信它能軟化結石,實際上也因軟化而散成好幾顆,為什麼卻還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呢?

對於「理由二」:膽結石不是石頭阿,有的甚至是膽固醇做的,為什麼它不能融化呢?再回到「果汁的效用」:果汁就是用來軟化「頑石」,結石已經果汁軟化了,為什麼不能融化呢?

對於「理由三」:如果綠色顆粒不是結石,那是什麼呢?果汁+油,就能結晶成綠色的顆粒?那我們不就天天都該排出這些綠顆粒了?(飯後吃水果是普遍的習慣吧:餐中有油,水果中有果汁)
如果因橄欖油是綠色的而懷疑,那也可以用其他顏色的油實驗看看吶。

最後補充一點:這種療法,有人用了好幾次才將結石排乾淨的,因此若只作了一次,卻還用超音波照到結石,是正常現象,那只是表示還沒排完而已,若因而否定其療效,這樣子的邏輯實在太不嚴謹。

如果有人是已經用此療法排乾淨(進行療程卻無石頭排出者),但照了超音波卻還是發現有結石,才能證明此法無效。

很讚嘆吳老師的修養。

 
At 6/06/2011, Blogger daan said...

這方法電視新聞都有播了,我們全家也都弄過了,無效啦!有毛病還是到大醫院去吧,膽結石開刀算是中手術,老媽開完刀也活得好好的,鄰居本來介紹我們用蘋果汁,後來看我們開刀好好的,她自己也去開刀了,也無事呀,與其相信網路偏方,依我們家的經驗,寧可相信專業醫師,畢竟他們也唸好幾年的書了,大家趕快醒悟吧。

 
At 1/05/2012, Blogger 東京 said...

吳老師您好:請問半年前得知膽結石因為膽壤發炎前去急診 數月後 在誇年夜連掛三天急診白血球標15000最後住院三天 目前 白血球以降正常
醫生說要開刀~?發炎可食用嗎?
請問若食用一日排石法可用嗎?
我問過醫生 他說怕卡在膽管造成嚴重.....
我的結石2公分 真的會這樣嗎?
可以給我更多消息 因怕又發作
食用後真會排出嗎?還是因人而異?
我怕痛所以不知食用後排石會痛嗎?
請幫我好嗎? (急)

 
At 1/27/2012, Blogger abh said...

我也用了蘋果汁的方式,真的有排出來,大家可以參考神奇的肝膽排石法這本書,裡面寫得非常清楚,軟軟綠綠的是肝裡面的膽結石。

 
At 6/08/2012, Blogger 劉宗正 Hugo said...

膽結石可以透過蘋果汁+檸檬汁+橄欖油來直接排嗎?排出來的到底是膽結石還是皂化石?

http://tw.myblog.yahoo.com/delightdetox/article?mid=30785

 
At 6/08/2012, Blogger 劉宗正 Hugo said...

排膽結石記事

http://tw.myblog.yahoo.com/skb-wig/article?mid=474&prev=487&next=-1

我怕流言所說的, 排出來的石頭, 頂多是橄欖油皂化後的石頭,

所以, 我就先做了下面的實驗,

將橄欖沖 + 萄葡柚汁, 以書上的比例混合,

放置1天, 並沒有發現皂化的現象....。

上圖放在小玻璃瓶內的, 就是混合後的樣品。

而皂化反應, 查一下, 其實是油+ 鹼所產生的反應,

(皂化反應的相關網址)

而非油+ 酸的反應, 所以, 既然排除掉第一層疑慮,

我就開始實做了。

 
At 5/02/2013, Blogger hear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02/2013, Blogger heart said...

老師您好,我有和Jack一樣的症狀,右肋骨下方脹痛。請教老師該怎麼辦?

5/02/2013

 
At 1/21/2014, Blogger Unknown said...

請問體內濕寒,但有膽息肉可以用這方子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