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uesday, March 07, 2006

意念按摩

在自己身上按摩有一個很好的方法。把手指輕輕放在膻中穴上,完全不用力,只是指引自己的意念集中於膻中穴。數分鐘之後,指尖上如果能感受到和心跳相同的脈動,就表示意念已集中於那個穴位了,然後持續一段時間,時間愈長愈好。

這是意念按摩,比用力按摩的效果更好。這個方法用來按摩胸前的主要穴位,有很好的效果,但四肢上的穴位則由於意念無法集中在那些穴位而不是很好用。

以前孩子小時,常用這個方法讓孩子順利入睡。方法是將我的手放在孩子的膻中穴,把我自己的意念集中於指尖,同時要求孩子也把注意力集中於我的手指的部位,當他的意念集中時,我能立即覺查到血脈的跳動,他一分心脈動立即消失,隨即用大陸的俏皮話『思想又開小差了』敦促他集中意念。這時他身上的血液會往膻中穴集中,大腦的供血減少了,很快入睡。這是幫別人意念按摩的方法。

用手指按摩,同樣的也要讓自己的意念集中於那個按摩的穴位,如果配合適當的力度(不需要很用力),被按摩的人會感覺力度像是鑽入穴位深處,而且愈來愈深,這是最理想的按摩。這種按摩的方法,會有些微的揉動,但幅度並不大,也不一定是順時鐘或逆時鐘按,有時只是前後微動。

61 Comments:

At 3/07/2006, Blogger 賈斯汀 said...

吳老師,

有兩個問題請教:
1.男生的夢遺會把精液排出來,那是否意味著
夢遺之後會讓血氣降低?
2.靠著提高血氣能量是否就可以預防或治好蛀
牙?

謝謝!

 
At 3/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1.人體沒有那麼脆弱,夢遺不會降低血氣。
2.血氣能量提高,唾液的PH值會改變,蛀牙會比較不容易發生。但仍需注意刷牙。

 
At 3/07/2006, Blogger kevin said...

吴老师,

通过学习您的书和看了其他的中医资料,我知道自己有阳虚,脾虚症状比较明显(早晨舌头边缘上有齿痕,睡觉有口水,手足畏冷),脾经大包穴按着有痛感,大包穴上下的位置手捏有痛感。您看怎么调整脾虚的症状,该按摩那些穴位呢?另外,有的中医资料说阳虚可以吃同仁堂的金匮肾气丸,您看合适吗?

另外,我的一个同事每天睡觉起来爱发脾气,他有长期熬夜到凌晨3、4点的习惯,这大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多谢多谢!

 
At 3/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那個晚睡的同事,自然是長期肝熱的結果。

金匱腎氣丸是腎虛性質的陽虛所需要的。您目前是脾虛為主,也許歸脾丸更適合您。或早睡多睡,並勤作甩手運動,對您的健康也是很有益的。

 
At 3/07/2006, Blogger 7equal41 said...

吳老師 您好
有2個問題想請教您

1. 近半年來睡眠充足但黑眼圈卻一直存在(從十幾年前學生時代開始),請問這也是身體內有廢物堆積的緣故嗎?
2. 最近2個月喝完咖啡後,當天稍後的排尿會有咖啡味, 不知這是身體無法吸收水分or是身體排出咖啡因的現象?

謝謝

 
At 3/07/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黑眼圈是腎氣不足的症狀,可能睡眠的品質或睡眠的時間不對。

應該是身體吸收水份的能力較差吧。

 
At 3/09/2006, Blogger ifuture said...

吳老師,
請問有沒有關于紅斑狼瘡方麵的,比如如何調理,如何防止等。

非常需要,
萬分感謝!

 
At 3/10/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我沒有紅斑狼瘡的經驗。

 
At 3/11/2006, Blogger 家铭 said...

吴老师,请教您一个现象。有些男生身体不胖,肌肉紧绷绷的。而有些男生的肌肉很松,而且又脂肪。俺属于后者,似乎脂肪很难减掉,尤其是腹部的。请问老师该如何改善。谢谢。

 
At 3/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腸子先有問題,可能是幼年的細菌感染是真正的原因。然後身體只要有態力就開始處理這些問題,脾臟因而較為疲累,出現脾虛的現象,身體運水的機能出現暫時低落的狀況,心包積液就開始增加,也就是心包經阻塞。心包經的不暢使心臟的能力減低,血液在皮下的流動較差,皮下的水份和垃圾開始堆積,於是出現肌肉松且肥胖的現象。

 
At 3/22/2006, Blogger left said...

您好,我想請問作夢的狀況是否也與健康有關。這一年來我時常作夢,且往往夢見與生死有關之事,我讀書中有談到夢見兵戎相見乃是體內陰陽失調,不知我是否也是同樣狀況。

 
At 3/2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做夢有許多意義,但我不擅長解夢。

夢多的狀況,多半和肝熱有關,建議您多泡泡腳,泄除肝熱,夢就會少些。

 
At 3/25/2006, Blogger mario said...

吳老師,

有兩個問題請教:
1.男生手淫會把精液排出來,那是否意味著
手淫之後會讓血氣降低?
2.夜間睡覺被子沒蓋好會導致造血過程不完全嗎

謝謝!

 
At 3/25/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1.只要不過量的手淫應該不會造成生理上的問題。

2.如果因不蓋被子而著涼,是會使經絡造成阻塞,間接影響人體的吸收能力。長期如此,最終使造血機能下降。最好睡前穿足夠保暖的睡衣,即便被子脫落也不致於過度受寒。

 
At 4/04/2006, Blogger 学习 said...

吴老师,我採用意念按摩之後,通常只感受到
指尖的脈動,但是有兩次,脈動之外,胸口之間觸到的地方覺得涼颼颼的,我是隔著背心點
的,請問吳老師我是不是沒點中自己的檀中穴
啊?那個涼颼颼的感覺又是什麽原因呢?請賜教!

 
At 4/0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那是罡氣的進出,那種涼和風吹的涼很像,但實際上沒有氣體流動。你的感覺也不是來自皮膚,而是更深層的意念。

 
At 4/11/2006, Blogger mario said...

吳老師,

有兩個問題請教:
1.因為長期生氣跟焦慮所造成的前額兩側M型禿頭,在修養身心跟調養血氣後還會長出頭髮來嗎(我今年28歲)
2.晚上睡前因排寒(一蓋被就汗流浹背)所造成的肺熱導致睡不著覺,該如何處理.

謝謝!

 
At 4/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年齡較輕應有機會,但是身體處理問題會有優先順序,會先處理臟腑的問題,最後才會處理外觀的問題。

肺熱時可以按摩肺經泄除肺熱。

 
At 4/24/2006, Blogger mario said...

吳老師,

有兩個問題請教:
1.我右大腿肝經走過的地方突然出現瘀血,但不會痛,我沒撞到說那是大腿內側的位置不可能撞到.
我左大腿腎經走過的地方在大腿內側跟小腿的部份都有瘀血ㄝ,最近使行老師的一招三式五個星期後才發現的,這表示什麼意思ㄋ

可否請老師開示一下~謝謝!

 
At 4/2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您的情形可能那兩條經絡在過去就堆積了些問題,身體沒有多餘的能力處理,現在血氣上升之後,身體開始清除經絡裡的垃圾。

 
At 4/28/2006, Blogger 茱莉安 said...

吳老師您好

大家通常都是談減肥,您的書上面也提到有一些黑黑瘦瘦的人在血氣上生後變的白白胖胖

我是白白瘦瘦,怎麼吃也吃不胖,不知道是否有什麼建議呢?

 
At 4/2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白白瘦瘦的人必需整體瞭解更多狀況才能判斷問題的根源。

 
At 6/27/2006, Blogger Stacy said...

吳先生

小女今年六足歲,三月份時因黴漿菌肺炎住院,五月底又開始流濃鼻涕及咳嗽且眼屎很多,期間看過小兒科也吃了兩週感冒藥未痊瘉,至今時好時壞但並沒有發燒
請問這是再排肺部的寒氣嗎?該如何協助她解除這些症狀呢?
感謝您回覆

 
At 8/26/2006, Blogger 蓝杨 said...

吴老师
看完您的书之后,我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一下:
1.敲胆经是一天敲一次,一次敲两边个五十次,还是一天分几次敲,一共加起来两边个五十次?
2.敲胆经是在上午、下午或者晚上哪个时段敲好呢?
3.饭前敲胆经可以不?

 
At 8/28/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tacy:

是在排寒氣,但症狀是變化的,表示是排好幾個部位的寒氣,建議找個中醫看看。

To 藍楊:

一次或多次都可以,時間上也沒有特別要那個時段,飯前也可以。

 
At 8/31/2006, Blogger 大雪无痕 said...

吴老师
请教您,我按您书中所写早睡,可是十点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会想很多东西,是不由自主的,我长久以来一直较难入睡。另外我没有一天不作梦,而且记得梦,总感觉自己睡不好。 请教您,我该如何改善我的睡眠,谢谢!

 
At 9/0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建議晚上七點以後不要再上電腦,也不看刺激的小說或電視,讓睡前無聊一點,讓大腦逐漸冷卻,就有機會改善。

 
At 9/03/2006, Blogger 有错就改 said...

慢性前列腺炎如何治疗?谢谢吴老师答复!

 
At 9/03/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大多數這一類年紀大了才出現的疾病,是血氣不足局部的供血不足的結果,因此在血氣提升之後,多數都能不治而癒。

 
At 9/08/2006, Blogger xll808 said...

吴老师,您好:
我想请教一式三招中按摩心包经是否有顺序,该从那个穴位按起呢?我是先从天池穴按,不是对否?谢谢!

 
At 9/08/2006, Blogger zenqun said...

你好!吴老师,我想问一下你最直接的联系方式,因为我有很多问题需要你的解释,谢谢

 
At 9/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Xll808:

通常會從指尖按到天池,但順序並不是很重要。

 
At 9/18/2006, Blogger llyodcyn said...

吴老师您好,自敲胆经后自觉饮食消化都有改善,现在基本不到10点就睡,可每每凌晨2点左右就醒,向您请教是何原因?
另:醒后加压膻中穴时,感觉腹内串气、胀、屁尤其多,半睡半醒时感觉一股凉气从胸口直贯肛门,而被惊醒;意守膻中穴时小腿似有气在游走,有些穴位会跳,请老师拨冗指教,稽首!

 
At 9/18/2006, Blogger sundy said...

吴老师您好,请教您有关小朋友哮喘的问题!

小朋友今年3岁了,在他7个月的时候感冒咳嗽,于是带他到医院打点滴,但后来咳嗽越来越严重,发展到喘.以后他隔一段时间就会感冒,然后就是咳嗽最后到喘.西医认为小朋友就是哮喘,请问小朋友真的是哮喘吗,我该怎么帮他调理呢?
谢谢

 
At 9/20/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Llyodcyn:

凌晨兩點醒來是肝臟的血增加時很容易出現的現象。血氣上升之後,腸胃的修復工作會經常出現,就會出現腹脹和屁多的現象。

至於您所說的涼氣,我沒那種經驗,就不知如何解釋。意守膻中穴時的現象,煉氣功的人常會有。

To Sundy:

他可能是哮喘,應該是肺的寒氣造成的,建議經常按摩他的膽經,同時讓他更早睡多睡,只有讓他血氣不斷的升高,最終才有機會把寒氣排乾淨。

 
At 9/20/2006, Blogger 阿芳 said...

請問
我的身体全身筋骨緊繃 筋骨都會酸痛 氣血循環不良 又常出現焦慮 呼吸淺 全身很累 睡眠後常會做夢 一有聲音 就睡不著 (症狀像極度疲憊症)

拜讀您的大作後 每天都有敲膽經 我是用拳頭五指關節處敲 所以大腿處都瘀血
敲環跳穴時 很刺痛 摸起來 有硬塊
怎麼處理
按摩心包經可以用意念按摩嗎 還是要按 搓揉

國術館有幫我背部刮莎 都是黑色 叫我要按摩背部讓血液循環正常

我想請教 您 像我的症狀 我可以一天多敲膽經超過200下 多按心包經
還是您有更好的建議
因為我已經不知該用何方法來治療
能讓我氣血循環正常 筋骨鬆軟

 
At 9/21/2006, Blogger 阿芳 said...

再問
我的肩膀後背部靠近頸部處 生了二個很大的經結 中醫師說可以用開刀的方式取出
不然用復建的方式很慢才能消除
目前國術館用刮的方式 效果慢又花費多
請問 有無好的方法可以幫助

 
At 9/24/2006, Blogger sundy said...

感谢您的回复!!我还有一些有关小朋友的问题请教:
1、小朋友的身高体重都很标准,也不是黑黑瘦瘦的样子,可是经常感冒
2、平时多汗(在同样活动量的情况下比其他小朋友易出汗。刚睡着觉时也会出很多汗)
3、不爱睡觉,入睡困难(一般都在晚10点以后才能睡,躺在床上要1个多小时才会睡着)
4、前一个月得的寻麻疹,同时还肚子痛、腹泻,看了一个中医大夫,诊断为胃肠型寻麻疹
另:最近我看了您的书,现在在帮他按摩胆经和太冲穴。可是这两天他又感冒咳嗽了,不知道还该不该让他吃西药。而且我也找不准心包经,不知该怎么办,请吴老师指教!!

 
At 9/26/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阿芳:

中醫有云,肝主筋。筋體緊繃,睡覺淺,多夢,都是肝熱的問題,你可能長期透支有段時日了。敲膽經出現瘀血,需要暫停一周,等瘀血退去了再繼續。環跳穴有硬塊,是經絡堵住了,必需經常敲或按摩。你每天可以敲超兩百下,經絡會快些疏通。心包經則在出現不通暢時再按即可。

經結的問題,必需明白是那條經絡,可能除了刮痧和按摩之外,還得調整生活中的細節,去除其相應器官的問題。

To Sundy:

可能小朋友正在排寒氣,或平時有什麼習慣讓寒氣經常侵入,最好找出生活中寒氣侵入的缺口,改正之。血氣不足,或心包阻塞的孩子會較多汗,血氣調高後自然會改善。他的蕁麻疹和肚子的問題,可能是身體正在排東西。

生病時最好找中醫處理,比較不會有後遺症。心包經的按摩,可以就近請教中醫師。

 
At 9/26/2006, Blogger 阿芳 said...

阿芳:再問
您說 睡不沈是肝熱造成 那是否雙腳泡熱水
即可改善

那依我的狀況泡多久才適合
有無適合的飲食及運動

坊間有很多的經絡按摩 有幫助嗎

 
At 10/04/2006, Blogger Chenyu1 said...

吳老師,

今天我初試用blog 問您問題,剛才可能把問題放錯地方。我年輕(40歲)時心跳頻率正常,每分鐘70下,42歲開始練氣功,立即治好花粉敏感,身體也較不累,但是三年後體檢,心跳降至60下(45歲), 到了50歲只跳40下。您看這是老化(50歲停經了)還是練功成果?我並無頭昏現象,只是常自覺心跳,不放手指在胸前也感知。請指教。謝謝!

Chenyu1

 
At 10/0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阿芳:

泡腳可以有效改善睡不沉的問題,時間至少要四十分鐘。經絡按摩有幫助,飲食宜緩慢,內容均衡即可。運動時間要遠離睡眠時間。

To Chenyu1:

這些問題,建議問氣功老師。

 
At 10/10/2006, Blogger 快乐树熊 said...

吴老师:
您好,很希望得到你的指点。
我的女儿18岁,三年前患了甲亢病(碘多),至今一直按医生开的西药服药,每月验血一次,验血结果时好时坏,甲状腺(脖子)还有些大。我真担心这样一直服药(药有激素)会损害她的身体,不服药的话,验血指标又坏了。从她现在外表来看,精神还可以,饮食、睡眠也正常。
她现在正读高三,面临着高考,读书很紧张,但她的病听说不能压力太大,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请你指点一下,谢谢!

 
At 10/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甲亢在中醫的診斷屬於陰虛火重的症狀,因此,正常的睡眠是最重要的調養手段。以她目前的狀況,最好休學一年,好好調養,明年再考。讀書和健康做選擇時,當選擇讀書,就意味著放棄健康,健康自然留不住。選擇健康,書慢些讀也不遲。

 
At 10/11/2006, Blogger 快乐树熊 said...

吴老师:
很感谢你的回复。希望你能指点一下我女儿甲亢病该如何做好日常调理,甲亢属阴虚火重,除了好睡眠外,还应该做那些经络推拿?谢谢!

 
At 10/11/2006, Blogger xll808 said...

吴老师:您好!
谢谢您上次的回复。
我现在坚持一式三招,感觉不错,但有个新问题,近来按摩曲泽穴后右手该穴位周围发出些小疹子,像痱子一样,痒痒的,特别是按摩后小疹子更明显也更痒,但左手臂就没有这种现象,不知是何因,怎么解决,会好吗?现在是否还应继续按摩右手的曲泽呢?
谢谢您!

 
At 10/13/2006, Blogger a_b_c said...

吴老师,您好!

最近血压高,西医建议吃降压药,有辅助治疗法吗?

 
At 10/17/2006, Blogger Carrie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的小朋友小學四年級,但是卻有六百多度的近視,還有散光,雖然多年來都持續看眼科,可是近視的速度始終無法控制,是否這也是因為身體的某些問題所造成,按摩有效嗎?按什麼穴位呢?

雖然我跟他爸爸二人都有近視,可是我們沒有那麼深,他卻是在幼稚園就先出現散光,唸小學後就開始增加近視,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At 10/17/2006, Blogger elie said...

吳老師 請問

關於書中的經絡或是穴道可否以拔罐的方式來代替按摩呢??

 
At 10/25/2006, Blogger 学生 said...

吴老师

请问对乙肝患者有什么建议,及如何治理?

 
At 10/26/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xll808 :

那些是經絡裡的垃圾,就近排出,可以買些止癢的蘆薈水,擦擦就好,沒什麼害處,一段時間就會消失,可以繼續按摩。

To a_b_c:

血壓高是長期血氣不足的結果,養血氣才是根本辦法。

To Carrie:

散光是基因引起的,不會改善也不會惡化。近視則和血氣及小腸的問題有關。首先必需阻絕他飲食中和成人唾液感染的機會,再調養血氣。

可以先用一種夜間睡眠時配戴的隱形眼鏡,暫時緩解其惡化速度,配合養血氣的養生做法,同步進行。

To elie:

可以。

To 学生:

驗血時有些人有乙肝的抗體,多數在幼年時得過乙肝,當時血氣較高,身體有機會把戰勝病毒。因此,建議乙肝患者,努力調養血氣,只有把血氣調高到和幼年時的高血氣狀態,才有機會戰勝病毒。

 
At 11/02/2006, Blogger 学生 said...

用人体手册的理论怎么解释乙肝呢?
还有那些饮食对乙肝患者有帮助?

 
At 11/06/2006, Blogger jack said...

吳老師好﹐因得到的書不完全﹐沒有敲膽經的圖﹐請吳老師告訴我所敲穴位名。謝謝。

 
At 11/28/2006, Blogger monicacoco said...

吴先生,你好。我的情况比较多,麻烦您提供些建议。
年幼时感冒等较多,小病不断,尤其扁桃腺经常发炎,家人盲目给我吃抗生素,到小学3年级开始发胖,吃的东西受家人限制,由于肥胖,从小自卑,不爱出门,不爱运动,身体上的肉都是硬硬的。
15岁初潮后,经量一直很多,之后一年四季面色都是灰黄,不爱说话,觉得乏力很累,唇色再也没有红过,一直是紫色,或深或浅的。次年夏天暴晒后开始发痘痘,发了8年。
21岁时脸色开始发黑,体重不停上升,10天长7/8斤不足为奇,脸色的黑犹如中毒,青黑色,(虽天生皮肤偏黄,但一直到冬天就返白)。
24岁有做一次人流,之后盲目健身,身体变得很虚,有看中医,说我气血两虚。脸色一直呈灰黄色。
在这些年中,虽然有胖有瘦,身体越来越虚,但是肥胖尚属于四肢匀称型,尤其下半身不臃肿,但背后的肉一直非常厚(按您的书,应该是膀胱经的问题)
但2年前,我突然开始手臂变粗(体重未增加),3个月里粗了三圈,即使体重160时也没有那么粗过,然后颈椎肩周经常会不适。且手臂内侧有很多颗粒状的物质,问了很多医生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再之后慢慢就少了,但是手臂更硬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心包经阻塞的缘故。我现在按摩肝经胃经心包经,中谭,大包,都是很痛,痛到自己咬牙忍的。
我现在手臂太粗了,比一般普通女孩子的小腿还要粗,去年有针灸减肥,但是对手臂也是收效不大,现在看来,扎针的位置主要是手臂外侧的肺经和肠经等。
请吴先生帮我分析一下,我应该从哪里着手。我目前晚上有敲胆经,尽量早睡,也有按摩肝经肾经(按肾经非常痛),按手臂心包经几天后似乎手臂当晚会变软些,晨起还是软的,但是到中午似乎又变得更结实了。

 
At 11/28/2006, Blogger monicacoco said...

另外,我年初做CT,检验出头部有骨纤维异常增殖症,目前有额骨、颧骨、鼻梁骨瘦影响,额骨较明显,西医似乎医学界除了手术没有其他好的方法。看了中医以及很多网上的报告,似乎认为这个病是由于肝肾原因引起,不知吴老师是否对此有所了解,我想我的身体体质从小不好,是否和这个病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在内。

 
At 3/12/2007, Blogger 老邱 said...

吳老師:

我可以當做您研究身心靈的好素材!

1.以前曾做過靈修.
2.有一段時間在靈修時是模擬野獸,是否表示有一前世是野獸?
3.能否安排將我催眠以證明此事?

謝謝!

e-mail:chungwen903@hotmail.com

 
At 1/11/2008, Blogger Chao said...

吳先生,您好!

精神上的毛病,中醫如何看待?如何調理?
所說之毛病,其症狀大約如下:
洗手,次數過多時間過長.(西醫所謂的”強迫行為”)
對常人行之有素視為當然耳之事,有強烈的罪惡感.
莫名的恐懼.
極度善良,連昆蟲亦不傷害.
無法正常的社交,工作.

謝謝您!實在找不到這方面的中醫論述.

黃華開和南

 
At 1/11/2008,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学生 問:用人体手册的理论怎么解释乙肝呢?还有那些饮食对乙肝患者有帮助?
答:乙肝在醫屬外邪感染。在某些人在兒時曾得過,自行痊癒而呈現具有抗體的狀態。這種現象的存在說明當身體的血氣能量如兒童般高時,是有機會自己消滅乙肝病毒的。因此,對付乙肝最重要的是血氣調養。
現代人的飲食問題並不在吃到了沒有,而在是不是吸收了。因此,細嚼慢嚥和敲膽經能幫助吸收,只要食物種類均衡,應該就可以了。

monicacoco 問:我的情况比较多,麻烦您提供些建议。
年幼时感冒等较多,小病不断,尤其扁桃腺经常发炎,家人盲目给我吃抗生素,到小学3年级开始发胖,吃的东西受家人限制,由于肥胖,从小自卑,不爱出门,不爱运动,身体上的肉都是硬硬的。
15岁初潮后,经量一直很多,之后一年四季面色都是灰黄,不爱说话,觉得乏力很累,唇色再也没有红过,一直是紫色,或深或浅的。次年夏天暴晒后开始发痘痘,发了8年。
21岁时脸色开始发黑,体重不停上升,10天长7/8斤不足为奇,脸色的黑犹如中毒,青黑色,(虽天生皮肤偏黄,但一直到冬天就返白)。
24岁有做一次人流,之后盲目健身,身体变得很虚,有看中医,说我气血两虚。脸色一直呈灰黄色。
在这些年中,虽然有胖有瘦,身体越来越虚,但是肥胖尚属于四肢匀称型,尤其下半身不臃肿,但背后的肉一直非常厚(按您的书,应该是膀胱经的问题)
但2年前,我突然开始手臂变粗(体重未增加),3个月里粗了三圈,即使体重160时也没有那么粗过,然后颈椎肩周经常会不适。且手臂内侧有很多颗粒状的物质,问了很多医生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再之后慢慢就少了,但是手臂更硬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心包经阻塞的缘故。我现在按摩肝经胃经心包经,中谭,大包,都是很痛,痛到自己咬牙忍的。
我现在手臂太粗了,比一般普通女孩子的小腿还要粗,去年有针灸减肥,但是对手臂也是收效不大,现在看来,扎针的位置主要是手臂外侧的肺经和肠经等。
请吴先生帮我分析一下,我应该从哪里着手。我目前晚上有敲胆经,尽量早睡,也有按摩肝经肾经(按肾经非常痛),按手臂心包经几天后似乎手臂当晚会变软些,晨起还是软的,但是到中午似乎又变得更结实了。
另 外,我年初做CT,检验出头部有骨纤维异常增殖症,目前有额骨、颧骨、鼻梁骨瘦影响,额骨较明显,西医似乎医学界除了手术没有其他好的方法。看了中医以及 很多网上的报告,似乎认为这个病是由于肝肾原因引起,不知吴老师是否对此有所了解,我想我的身体体质从小不好,是否和这个病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在内。
答:你整體情況看來是幼年生活中對寒氣的處理不當,同時生活習慣中可能有什麼樣的行為一直讓寒氣不斷的進入身體。才會使身體存了大量的寒氣,因而使多數的經絡堵塞,血氣不斷下降。血氣的下降可能和你生活作息不佳有關。同時你的飲食習慣可能也不好,可能吃飯的速度很快,使許多食物都沒有被身體吸收,而形成宿便積存在腸子裡,進而滋生了大量的細菌。大腸的問題才會形成手臂的垃圾堆積。
建議你的養生從寒氣的防止和排除,找出生活中寒氣侵入的習慣,改正之。飲食則需要從細嚼慢嚥做起,並修正飲食時間到就吃的方式,改為餓了才吃,減輕腸胃的負擔。由於腸胃的關係,使你長期呈現脾虛的狀態,心包經必然不通,建議你可以參考磁力對生理的影響一文,在膻中、昆侖、內關(或天池)等穴位長期貼幾個小磁鐵,保持心包經的暢通。長期使用磁鐵時,最好避免用膠帶,將之夾在衣服上,這樣皮膚比較不會受傷和過敏。

Chao 問:精神上的毛病, 中醫如何看待? 如何調理? 所說之毛病,其症狀大約如下: 洗手, 次數過多時間過長. (西醫所謂的”強迫行為”) 對常人行之有素視為當然耳之事, 有強烈的罪惡感. 莫名的恐懼. 極度善良, 連昆蟲亦不傷害. 無法正常的社交,工作. 謝謝您! 實在找不到這方面的中醫論述.
答:中醫在精神上的論述比較少,多數在道醫的書籍中,但道醫(道家的醫學)的書在市面上幾乎沒有流傳,多數是師徒相授。您的問題屬於身心靈中靈的問題,可能和前世的記憶(類似心理學中的潛意識)有關。這部份自己調理可能有困難,需要心理醫師的協助,或有機緣進行道醫中的一些靈療。
心理治療或靈療的重點在重回過去受傷害事件的時空,讓靈魂明白那件事早已過去,傷害的是過去某一世的肉體,靈魂並沒有真的受傷,現在新的肉體更沒有受傷,不需要繼續擔心和恐懼。
靈魂是一種意識能量,祂的傷病主要在潛意識(靈魂的意識)上有某些盲點或誤解,致使其產生不必要的錯覺,以為仍未脫離受傷害的環境,只要祂明白了真相,去除意識上的誤解,病就立即消失。如無法找到合適的道醫,建議尋找提供前世催眠治療的合法心理醫師。

 
At 12/08/2009, Blogger genie said...

吳老師您好:我在六年前因髀臟腫大,白血球數量達30幾萬, 再加上染色體異常(發現費城染色體)西醫診判斷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並且做了親屬間的幹細胞移植(移植後我的dna佔1%, 捐贈者佔99%, 費城染色體消失) 六年後醫生檢查骨髓後發現我的dna為57%, 捐贈者降至43%, 且再次發現費城染色體, 目前又需開始服用標靶藥物.(一般來說, 這輩子都不能停藥了)
請問就您的理解, 染色體變異這種問題, 有什麼方向可以做解釋, 是否自己能做什麼努力, 能夠讓自己真正的恢復健康, 有機會停藥並且不再復發?
同時感謝您寫了人體使用手冊及人體復元工程二部大作, 也期待您有更多的著作能與讀者分享健康的知識

 
At 5/05/2010, Blogger Kristy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問你在台灣有經絡按摩的學院之類的嗎
或是一些拍打敲膽經的教學課程?
據聞上海有您跟人合作的經絡按摩
不知台灣的我們有沒這個幸運可以也有機會試試?

 
At 9/01/2015, Blogger 文章 said...

餐飲設備 製冰機 洗碗機 咖啡機 冷凍冷藏冰箱 蒸烤箱 關島婚禮 巴里島機票 彈簧床 床墊 獨立筒床墊 乳膠床墊 床墊工廠 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 坐月子中心 坐月子 月子餐 銀行貸款 信用貸款 個人信貸 房屋貸款 房屋轉增貸 房貸二胎 房屋二胎 銀行二胎 土地貸款 農地貸款 情趣用品 情趣用品 腳臭 長灘島 長灘島旅遊 ssd固態硬碟 外接式硬碟 記憶體 SD記憶卡 隨身碟 SD記憶卡 婚禮顧問 婚禮顧問 水晶 花蓮民宿 血糖機 血壓計 洗鼻器 熱敷墊 體脂計 化痰機 氧氣製造機 氣墊床 電動病床 ソリッドステートドライブ USB フラッシュドライブ SD シリー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