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身體的左右不平衡

在『人可以貌相』一文中所談的左右臉的差異問題,主要討論的是氣質方面的差異。其實在生理上也有左右臉的差異,這種差異不僅只於臉部,實際上整個身體的左右都可能有所不同。

大多數人在穿鞋時,都有左右腳大小不同的經驗,這就是身體左右不平衡的現象。這種現象在血氣充盈時,不會很明顯,但是隨著血氣的下降,這種現象會愈來愈明顯。

在面對鏡子時,通常都會發現臉部有一邊胖,一邊瘦的現象。通常臉部的肥胖是經絡垃圾堆的結果,因此,較胖的臉,表示臉部那一側的經絡較差。身體和臉部的對應是相反的,左側的臉反應的是右側的身體,右側的臉則反應左側的身體。因此,左側臉部較胖的人,身體右側的機能較左側為差。右側臉部較胖的人,身體左側的機能則較右側為差。

我觀察過幾個中風的病人,這些人都出現了半身癱瘓的症狀。但是在中風發生時,他們的左右腿就已經有非常明顯的差異。癱瘓半邊的腿遠比正常的腿細得多。這種腿部粗細的變化,不是腦部血管破裂短期間形成的,而是長期慢慢累積的結果。

這種左右的不平衡,會隨著血氣的下降而愈來愈明顯,差異會愈來愈大。身體不舒適時,也總是發生在其中較差的一側。例如走路走多了,總是有一側的腿先產生痠痛或無力的感覺。有時出現經絡的疼痛,也總是發生在較弱的一側。

在穴位按摩時,也是有一側會較另一側疼痛,但這時疼痛的一側就不一定較弱的一側。由於身體的疼痛感會隨著血氣太低而顯得遲頓,這時較差的一側,則可能由於血氣不足使按摩時不易感覺到痛感。這時會痛的一側反而是身體較好的一側。如果血氣沒有低到痛感遲頓的水平,則比較弱的一側,由於經絡較不通暢,按摩時會比健康的一側疼痛。

由於這種左右不平衡是血氣低落的現象,因此,改善的方法,只有調養血氣,使血氣不斷的回升,這種現象自然會慢慢改善,最終消失。

39 Comments:

At 12/20/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教老師,我有長期「耳鳴」的困擾(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會),且耳鳴的方式很奇怪,會不定時出現,且感覺上都是左耳,甚至左半腦有尖銳的聲音。

這有可能是某身體部位有問題的前兆嗎?或者我該怎麼作可以減輕症狀?

謝謝您!

 
At 12/20/2006, Blogger wing1238 said...

吳老師你好

看了你的書和文章. 非常認同你對中西醫的看法. 不會偏袒. 也很高興終於有人出來解釋一下中醫的 "沒證據" 用簡單的詞句解釋中醫難以理解的文化

我也是個不相信西醫的體弱人. 但我看中醫也沒甚麼心德. 因為我是個失眠者 吃了中醫的藥偏偏就更難入睡 從小就有難以入眠和淺睡的問題. 但我堅持不肯吃安眠藥的. 可是要找一個好中醫又是那麼難.

有個我想是很多人都有過關於感冒的問題.

感冒時明明就發冷發燒累得要死了 可因為咳嗽就沒辦法睡得著 雖然明明知道自己是你說的肺熱嘴唇會紅紅的.肺要排寒氣就不要打擾它 但喝了薑茶只會咳得更厲害更沒法入睡 (加劇了排寒氣?) 其實如果只是白天咳嗽我是忍得住的不吃西藥的. 我這兩天都休假在家養病 但都只能在被窩裡咳通宵 日間也沒法入睡. 兩天兩夜之後終於沒辦法就去吃西藥安眠藥睡了.

記得你在文章裡也提過任何病都應該避免會影響睡眠的藥物和方法 那咳到沒法入睡 請教老師對這個情況有甚麼意見?

 
At 12/21/2006, Blogger Miss Deng said...

不好意思,今年因為十月時超音波例行健檢時
經醫生提醒進行了更進一步地去做了ct scan發現左右各有一個七公分及五公分的血管平滑肌脂肪瘤,醫生建議開刀摘除,以避免由於腫瘤突然的破裂而影響安全
而由於 七公分的腫瘤離右腎的主動脈血管很近,所以醫生告知開刀的風險可能會失去一個腎,所以很想請教 如果我想用您書上的方法,我有沒有什麼步驟或是可以加強的
先感謝您的閱讀,感謝您的回應 謝謝

12/07/2006

 
At 12/22/2006, Blogger Ga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2/22/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引用:
To 巴蘇亞

耳鳴的出現,是血氣較低的一個症候,左耳出現,表示這一側較差。最好開始調整作息,提升血氣。


謝謝吳老師的回覆,昨天已經在博x來網路書店,線上購買老師的書,開始要調整自己的血氣了。感謝您!!

 
At 12/22/2006, Blogger wing1238 said...

To wing1238

感冒不是天天發生的,感冒那幾天,睡得差些,可以日後再補回來。肺的咳嗽常發生在半夜,只有將肺裡的寒氣咳出去,才能解決問題。
---------------------------------
同意你的說法. 只是我是一個前煙民. 抽了 20 年的煙 戒煙好幾個月都沒咳嗽過 現在恐怕是排毒 非幾天感冒的事情. 以往每年咳嗽一發作也要一兩個月才止得住. 這情況有甚麼意見呢. 謝謝

 
At 12/22/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巴蘇亞

耳鳴的出現,是血氣較低的一個症候,左耳出現,表示這一側較差。最好開始調整作息,提升血氣。

To wing1238

感冒不是天天發生的,感冒那幾天,睡得差些,可以日後再補回來。肺的咳嗽常發生在半夜,只有將肺裡的寒氣咳出去,才能解決問題。

To 棻

我沒有處理過這種瘤,不能直接答覆您。如果可能會失去一個腎,那代價可能太高了。最好先試調高血氣,看身體會不會自己將垃圾排出。可以考慮使用健康食品快速的提升血氣,一段時間後再檢查有沒有變小

 
At 12/25/2006, Blogger 幸福的人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教老師,懷孕期間是否可用一式三招來保養身體,另一問題是我是蕁麻疹的病患,是否能懷孕,如果想要懷孕,要如果照顧自己的身體?煩請老師幫我解決問題!
謝謝您!

 
At 12/27/2006, Blogger wing1238 said...

吳老師你好

您說 : 肺的咳嗽常發生在半夜,只有將肺裡的寒氣咳出去,才能解決問題。

這是不是說晚上睡不了是沒辦法解決? 但真不知道它要排多久. 現在己經進入第4 個星期 晚上至少要到 3,4 點才能入睡 只要躺下就咳 若坐著睡會不會好一點? 本來我就有大腿兩側橫紋的問題 看了你的書才知道原來是寒氣的問題

昨天去看"傷城" 看到梁朝偉的臉真的兩邊差很多啊~ 我自己的臉也是 兩邊眉毛都長不同方向 現在的整骨學說都很注重平衡 好像說得只要左右邊平衡人就不應該有病了 但照吳老師這樣說 只要血氣夠了 左右不平衡就會變少和影響力越少 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

謝謝

 
At 12/28/2006, Blogger 智傑 said...

吳老師您好

您說要按肝經的太沖穴
那麼是否要配合呼吸

如果胃不好是否是要按摩胃經?
我晚上睡覺時胃都會發出聲音
早上起來時下腹部都不太舒服
您知道是什麼情形嗎?

謝謝吳老師您寶貴的時間

 
At 1/02/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Sukun:

肝的血管瘤多數是生氣造成的,短期內對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要將其去除,非得血氣很高,身體才有機會將之去除,不是短期間能見到效果的。您目前需要注意的不是去除這兩個瘤,而是防止新的問題產生,也就是改善您的生氣習慣。
心包經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左右崑崙(左右各一)、膻中、天池(左右各一)等穴位貼小磁鐵,這部份您可以參考『磁力對生理的影響』一文。晚上睡覺時貼,白天拿下來。您最好在肝經也貼,一共也是五個。肝經的太沖穴(左右各一),膀胱經的肝俞穴(左右各一),督脈的靈台穴。
敲膽經的時間,只要避開飯後一小時即可。

To 月:

左腎和大腿上方的酸,是腎的問題,包含腎臟和腎的經絡。腎的問題需要有更好的睡眠,不但要睡得早,也要睡得夠,您的情形最好每天睡足八至十小時。也可以請中醫師開點藥,會比較快。但用藥期間,睡眠仍不可省。
痘痘的問題,除了提升血氣的方法之外,飲食的細嚼慢咽,也是很重要的,額頭的痘痘多半和大腸有關,而大腸的問題,則多半和吃得太快有關。請參考『細嚼慢咽』一文。
安眠藥或鎮定劑,不會影響血氣,但日後需要再將之排出,則會耗費不少血氣。可以先用,日後再排出

To Tszkinitzler:

敲膽經不需要敲穴位, 只要將穴位周圍敲熱就可以.

To 西西:

您可以透過泡腳,泄除肝氣,也可以暫時停止葷食,都會使痘痘得到改善。用不用藥都可以,但用藥得找到好的中醫,您目前用的那幾種藥,似乎功效不大。如果找不到好的中醫,就乖乖的多睡些,症狀就會消失。

To 月:

頭部和身體的對應左右相反,是觀察所得出的經驗,和經絡沒有關係。
當身體正在排除某一條經絡中的寒氣時,敲該經絡,或在該經絡按摩、刮痧是很有幫助的。但當身體還沒有足夠血氣時,就沒有什麼作用了。
按摩或敲經絡,可以使其經常保持通暢,則其對應的臟腑會運行得更好。

To 幸福的人:

懷孕時不要敲膽經, 只要多休息, 保持好心情便可以. 蕁麻疹有很多種不同的成因,想懷孕,先養足血氣,如果血氣太低,供您一人都不夠,拿什麼養胎兒?養血氣,用一式三招最簡單。

To Wing:

您可以找個中醫開點藥,補補肺氣,會比較有效的排出寒氣。
血氣不足和性格問題都會造成左右不平衡,所以中國人說『修身養性』一點都沒錯,養血氣的同時,也要養心性,養心性最重要的是裡外一致。

To 智傑:

按摩太沖穴並不需要配合呼吸,那太難了。
胃不好,得看那一種情形而定。
晚上睡覺胃部本來都會發出聲音,早上起來下腹部不舒服也是正常,可能需要上廁所了。

 
At 1/02/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旖旎:

您的狀況用養生的方法,可能緩不濟急,既然已經接受了手術和化療,也只能先讓西醫完成他們的療程,再尋求中醫進行保養了。我不是醫生,不能行醫,只能提供養生的建議,很抱歉讓您失望了。

 
At 1/03/2007, Blogger wing1238 said...

吳老師您好

關於咳嗽 我也去看中醫了, 吃了一劑效果很好咳少了很好睡, 但第二天再吃同一劑藥我就鬧肚子了, 腸在咕咕叫又不停放屁, 拉了也沒用, 直鬧到早上 6 點才停, 隔兩天再喝也是第一劑好睡 第二劑又鬧了到天亮

我懷疑是不是吃了下火藥就能止咳? 還是肚裡有濕就會咳嗽? 所以吃藥會鬧肚痛? 我發現那簡直就是瀉藥 己經拉幾次後都沒大便了 但腸就是一直亂動沒停 很多補肺的食材都屬寒涼的 想問是不是補肺氣的藥也是寒涼為主? (我虛火大的)

想問煙毒也是屬肺裡的寒氣嗎? 會這樣問因為有聽說有人戒煙後連續咳了1年以上才停

要找個好中醫難 但要控制自己早睡多睡更難 也許如果能做到早睡多睡的話 隨便找中醫就能治好很多病.

做到裡外如一的人 己經是最高境界了吧?
那保護自己的假殼還能不能要?

謝謝 ~

 
At 1/05/2007, Blogger peterjau said...

請教吳老師
西醫說肛門廔管需要手術才可治癒,不知已中醫的角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治癒。

 
At 1/06/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

您好,讀過您的書感覺猶如醍醐灌頂,我試用了敲膽經及按心包經才一周,已經感覺身體狀態有改進。

我今年26歲半,有慢性乙型肝炎,5年失眠史,要靠藥物幫助入睡,而且無論睡多久和多早上床,早上醒來后都覺得仍沒有精神。非常怕吹風,每次吹風或洗頭后都回頭暈,頭皮極油,幾年下來頭髮掉落1/4,視力不好,牙齒無力,另外有便秘。

我的問題是:在經過一式三招的幾天調理之後,我昨晚和同事在外面吃飯吃得太飽,回家洗澡后因腸胃感覺良好,故照常敲膽經和壓心包,然后照常10點半睡覺。正要入睡時右邊下排的大牙和門牙開始痛起來,而且臉上也有疼痛。30分鐘后我起身翻開《人體使用手册》對照一看,正是胃經上的穴位作痛,于是我按圖按摩右臉上胃經的其他穴位以期止痛,豈料原來不痛的穴位在稍稍按摩后也痛起來,結果是從鎖骨至頭頂的整段胃經都痛起來,簡直疼痛欲裂。我隨後喝了些溫水,排出色深的大便,30分鍾后疼痛减弱,我以爲折磨結束了,豈料躺下10分鐘后,胃經各穴再次作痛。痛感反復减弱和加強數次,我根本無法入睡,甚至到下半夜右邊臉痛得不能靠枕,一夜無眠。早上起來發現左鼻翼紅通通,按鼻尖有酸痛感。但全過程我都沒有感到任何的腸胃不適,反而感覺良好。

今早詢問中醫,答复道:問題起源不在于吃得過多,而是因爲吃了蝦仁,激起腸胃內積累的熱毒引起牙髓炎。

請問吳老師您的看法如何???我昨晚是否不應該按摩胃經呢?

對老師的撥冗指點,在下感恩不盡!!

 
At 1/15/2007, Blogger 晴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15/2007, Blogger 晴晴 said...

吳老師您好

由2000 年到 2005年,每一年到冬天,大約由一月份開始的時候,右手的四隻手指,除了大姆指外,每一隻手指都出現痕癢和紅腫 [(由第一隻手指(無名指)伸展到另一隻手指(手指尾)] 。有些說是凍瘡、但有些說是雷諾氏現象,連續五年都是出現同一的情況。只是2006年沒有發生過。當手指紅腫的時候(初初是白色,有一片片,跟隨有一點點痕癢,然後出現紅紅腫腫,多數發生在手指的上一節),這種情形多數出現連續三個月或四個月。直到天氣回暖才好轉。
曾經去驗血,這叫做免疫學測試。發現抗核因子(ANA)偏高, (比例1:320) (正常是1:80)。另外 (ENA) IgG Ab (by IB) SS-A(Ro) IgG Antibodies (by IB) detected, 和SS-B(La) IgG ANtibodies (by IB) weakly detected.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十分謝謝您!

 
At 1/17/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Dolphin:
先天性免疫力低下是西醫的名稱,中醫沒這個病。你的問題是整體血氣不足,加上腸胃的問題,經常造成心包積液過多。光吃藥按摩是治不好的,這類問題得用養的方法,不是用治的。先試試一式三招,但得有耐心,長些時間應該會有效。

To Wing1238:
肺的問題身體常會用水瀉的方法處理,因此出現了瀉有時並不是壞事。得分清是排寒氣的水瀉還是腸胃炎的瀉。寒氣的水瀉,瀉完很舒服,而且不會瀉個不停,一天最多兩三次。腸胃炎的腹瀉,瀉完還是悶悶的痛,同時瀉個不停。有這種問題,最好向開藥的醫生諮詢,並不是所有醫生都是庸醫。這個醫生能把咳的問題改從瀉的方式解決,顯然不差。

To Bear:
血氣低的原因,通常是長期作息不良,或膽經不通造成的。因此,現在開始調養還來得及。三四天才大便,是不正常的,應該儘速改善,必要時可以利用健康食品幫助。

To 百齡:
您的陳述比較簡單,我無從判斷。腰圍發胖有可能是充了氣。

To almostafa:
排除傷處的垃圾,可以用烏龍膏,在這個網誌中,有一篇談古方的文章介紹過。膽結石的排除方法,在這個網誌中也有。

To Peterjau:
很抱歉!這個病我沒經驗。

To gsweetie:
中醫所說的是可能的。

To 小雨:
她的血氣很低,最好再找個中醫開方調養。

To Sukun:
釹鐵硼磁鐵在大陸很容易買到,有些地方用這種磁鐵來夾住識別証,建議上網找找看。

To Rina:
很抱歉,對水瘤我沒研究。

To Jessie:
不行,因為整個膽經的部位很厚,吹風機只能影響表面,無法深入。

To Jessie: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寒氣的排放,常在氣溫變化時。當一個地區的氣溫變化,當地的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受到同樣的影響,許多人因而出現相同的症狀。在當前醫學技術對病毒的瞭解還很有限的情況,很難分辨是氣候的影響還是傳染。

To Fiona:
不知您希望我如何幫你?

To 賈斯汀:
喝酒時,肝比較好才會發紅,肝不好就會發青或發白。

to dove7268:
對不起,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To chris47:
肥胖不是那麼簡單,還需配合早睡,以及隨後出現的寒氣,更要謹慎應付。
心包經的問題,最好依照『磁力對生理的影響』一文的方法,貼磁鐵來解決問題,比較簡單。青春痘的問題最好能早睡,同時平時吃東西還得細嚼慢咽。

To 睛睛:
您的情形看起來比較像凍瘡,通常手很冷時,不能直接用熱水加溫,否則很容易生凍瘡。不知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習慣?

 
At 1/17/2007, Blogger 晴晴 said...

吳老師您好

謝謝老師您的回覆。再有少少問題想詢問。若果我的情形似是凍瘡,應如何去保健?例如有什麼方法改善?會不會斷尾?凍瘡是不是居住在冷的地方才容易出現?但香港不是太冷,為什麼我會感染到?是不是我血氣不足?
當天氣冷的時候,我喜歡用瞹水洗手,有沒有影響?
想再問一問老師,知不知道抗核因子(ANA)偏高,是什麼原因?

謝謝您!

 
At 1/30/2007, Blogger mona said...

吳老師:
您好!
偶然的機緣我拜讀了您的書,有幸感受您智慧的恩澤,正在練習“一式三招”。
我自己身上的問題,通過讀書,很多得到了解答。但是有一問題很是疑惑。

我身體很胖,特別是腿部和臀部。天冷的時候臀部感覺特別冷,手觸冰涼,溫度比別處低很多。請問這是身體那個部位有問題的表現?我應該怎麼做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先行感謝您的閱讀,期待您的回復。

 
At 2/01/2007, Blogger 薄菏茶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很高興我買了您的書
因為我近ㄧ年發現自己的右腳變短
右胸變小
同時有了糖尿病(今年1/2的事)
但是右側的問題還是最讓我緊張
因為查不出原因
已經看過內分泌,甲狀腺和脊椎
都不是這方面的原因
不知道糖尿病是否會造成這種現象?
西醫說可能性很小
如此...我還該吃西醫的糖尿藥嗎?
而我右側萎縮的問題要如何得到改善?
是否有機會恢復正常呢?
我看了兩名中醫
ㄧ名說是過去內傷所導致
ㄧ名說是肝的問題
但是他們都叫我練瑜珈
是否真有幫助呢?
我倒是真的長期睡眠不足
幾乎都要到3 PM左右
因為受到老公的影響
他不睡看電視,就算我睡了睡不好
謝謝吳老師

 
At 2/01/2007, Blogger 薄菏茶 said...

對了
吳老師
昨天睡前我照書上按摩心包經
敲打大腿外側
但是睡了後卻異常口渴
身體發熱
約過兩三個小時多後就變的很舒服
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但是還是有做夢
這樣是正常的嗎?
按摩心包經是從指端往心臟還是相反?
甚麼時間按摩好?
謝謝

 
At 2/01/2007, Blogger 薄菏茶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很高興我買了您的書
因為我近ㄧ年發現自己的右腳變短
右胸變小
同時有了糖尿病(今年1/2的事)
但是右側的問題還是最讓我緊張
因為查不出原因
已經看過內分泌,甲狀腺和脊椎
都不是這方面的原因
不知道糖尿病是否會造成這種現象?
西醫說可能性很小
如此...我還該吃西醫的糖尿藥嗎?
而我右側萎縮的問題要如何得到改善?
是否有機會恢復正常呢?
我看了兩名中醫
ㄧ名說是過去內傷所導致
ㄧ名說是肝的問題
但是他們都叫我練瑜珈
是否真有幫助呢?
我倒是真的長期睡眠不足
幾乎都要到3 PM左右
因為受到老公的影響
他不睡看電視,就算我睡了睡不好
謝謝吳老師

 
At 2/11/2007, Blogger 我爱健康 said...

吴老师您好!

我父亲是个肺癌患者,用您的一式三招加中药调理,病情基本稳定,只是近来可能是排寒气,咳嗽得厉害,严重时会有窒息的危险,晚上觉也没法睡。现在只好到医院打消炎药,吃安定睡觉。
我父亲以前抽烟很凶,所以很早就有哮喘,去年7月检查得知肺癌,因心肺功能很差无法手术,在认真阅读了您的《人体使用手册》后,也不敢选择放疗化疗的方式,完全采用您的一式三招加中药调理,期间他睡眠一直不是很好,主要是难以入睡,反映头顶很烫知道是肝热肺热,加按肺经。现在,饭量还好,也不挑食了,就是睡眠始终没有好转。

想咨询:
1、象他这种情况,应如何处理咳嗽与睡眠问题?
2、目前的消炎药是否有抑制身体排出寒气?对身体其实是有危害的?
3、有一病友wing1238反映他服用补肺的中药来帮助睡眠,有些拉肚子,还反映补肺的中药均是寒凉药,那我的问题是:身体本是要排寒气,还能服用寒凉药吗?
期待您的指导!

 
At 4/23/2007, Blogger ~曙~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問吳老師,我長期喉嚨感覺有異物(像是痰),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咳一下不過都沒有東西,這是身體有哪裡有問題嗎?

要怎麼解決呢....

謝謝您了!

 
At 5/06/2007, Blogger szy said...

吳老師您好!向全家人推薦了您的敲膽經法後都覺得有非常受益,今天想向您請教一下關於我母親的更年期綜合症的問題,她最近總是覺得心煩,疲倦,做事情打不起精神,她的朋友向她推薦了一種大豆異黃胴的藥物,但是副作用較大,因為我母親體質不是太好,所以我沒有讓她服用,特向吳老師請教治療更年期綜合症的方法,期望能得到您的指點,謝謝!

 
At 5/30/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7/24/2007, Blogger maria said...

吳老師,您好!
  敲打膽經後發現以前右腳關節常不舒服的毛病漸漸獲得改善而且也能站得比較久,非常高興!也向自己的弟妹分享,而且買了4本書分送給他們,希望他們也和我一樣身體愈來愈健康.
  我和同事最近覺得有點困擾,就是我們的頭髮白得很快,
先說我的毛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子宮有肌廇及水廇/卵巢功能下降 47歲
同事的毛病:子宮割除卵巢仍在 54歲

我們該如何改善頭髮快速變白?
謝謝!
 

 
At 10/27/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0/27/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請問吳老師喔
不好意思後學才學出淺
有一個字不會念想請教吳老師您
書中145頁的圖十三
其中的穴位名稱到地應該是
念 " 但中 " 還是 " 善中 "
因為字典查不到這個字
麻煩您了謝謝
etiqoo@yahoo.com.tw

 
At 10/30/2007, Blogger mn1207 said...

吳老師展悅:
這三個禮拜,輾轉難眠,原因是身上會出現搔癢性的浮腫紅疹,疹子大多在數小時內消失,但是新的疹子又不斷的在其他部位出現, 像被蚊子叮過後一泡一泡的那種,愈抓就愈大,通常是長在腳和手鼠蹊部 or屁股,每天吃早餐後,or 晚餐~都來報到,醫生說是"蕁麻疹(丘疹)~對嗎?"老師我該怎麼辦?真的好擔心,為何會這樣~~~

謝謝您!

 
At 11/05/2007, Blogger WEI said...

請問您提到的。。。陳玉琴女士。。。在哪裡可以找到她呢?

 
At 2/28/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很感激您的書.
我多年來晚睡早起,星期天才大睡一場,從來沒病,以為我的身體「不需要睡那麼多」.
現在步入中年,記憶力越來越差,小毛病不斷出現,才開始考慮是否長年勞損所闖的禍.
但擔憂歸擔憂,還是不能痛下決心早睡早起.
你的書很有說服力,叫我不得不下定決心,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
有一個問題請教:
拜讀了您的著作,很想學習按摩心包經,但我沒有中醫常識,按錯了會有問題嗎?怎樣才知道自己是否認準穴位?
我按在胸中像是膻中穴的位置,很痛,不知按對了沒有.
請多多指教!謝謝您!您是第一個說服我決心晚上十一時前上床的人啊!

 
At 3/17/2008, Blogger TC said...

吳老師您好!

家中的四歲的小女孩常在晚上12時左石哭醒,她很怕熱,半夜常推開被子,她胃口常不太好,少吃也少喝水.有時見眼袋有點黑同有口臭.

這問這是做麼問題呢?

 
At 4/09/2008, Blogger xiaoyu said...

如何与吴清忠先生联系

我爱人04年得了消化道癌症,至今越来越严重,打化疗效果不好。我看了您的《人体使用保健手册》受益匪浅,您使我看到了希望,我们现在大连,不知道如何与您或您在大连的助手联系,恳求您给我爱人制定治疗方案。我爱人疾病的具体情况等与您联系后再详谈。我在此先致谢意!

 
At 12/25/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師你好 ~

有看了老師的書 覺得受益良多~
想請問不知如果是精神上的疾病可否改善?
從小是暴力家庭長大 每次看到爸爸都會害怕
恐懼 不安 壓力 緊張 緊繃 很多身體的負面反應 一直以來 情緒很易怒 常常不舒服
現在長大了每個月都會回去看一下爸爸
但是每次要回去之前就會吃不下 便秘
各種千齊白種的怪反應都有
直到要離開這種情緒才會慢慢有點好轉
我很困擾 因為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太好
只要壓力一來 就能夠徹底的把我搞垮
因為爸爸的個性是部會改的 講了沒用
只會吵架 只好都順著他
我很想永遠都不見到他 或是離開這種壓力的
感覺 但是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老師有否給我方向
苦惱的我
感恩~

 
At 12/25/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師你好 ~

有看了老師的書 覺得受益良多~
想請問不知如果是精神上的疾病可否改善?
從小是暴力家庭長大 每次看到爸爸都會害怕
恐懼 不安 壓力 緊張 緊繃 很多身體的負面反應 一直以來 情緒很易怒 常常不舒服
現在長大了每個月都會回去看一下爸爸
但是每次要回去之前就會吃不下 便秘
各種千齊白種的怪反應都有
直到要離開這種情緒才會慢慢有點好轉
我很困擾 因為自己身體本來就不太好
只要壓力一來 就能夠徹底的把我搞垮
因為爸爸的個性是部會改的 講了沒用
只會吵架 只好都順著他
我很想永遠都不見到他 或是離開這種壓力的
感覺 但是是不可能的
不知道老師有否給我方向
苦惱的我
感恩~

 
At 6/28/2009, Blogger Maris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多年來受皮膚敏感的困櫌,中医師說我的病因是肝郁腎虛,食物例如味精、蝦只是借病因爆發出來,已服柴胡桂枝湯疏肝及八味地黃丸補腎,明顯沒有那麽怕冷,想問為何紅點總是在法令紋上出現?
另外本人曾因今年搬屋及工作壓力導致睡眠不足而眼下出現一個藍黑的圈,補睡早睡敷冷熱包增加血液循環也退不了,有沒有方法可令減淺?謝謝

 
At 3/30/2010, Blogger Elsie said...

您好:想請教您,近日左半邊,肩頸處常痠痛,感覺就像落枕一樣難受,己經按摩、推拿,雖暫時獲得舒緩,但仍不見好轉;而左半邊的眼睛處與左臉也常覺得怪怪的,好擔心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或中風前兆?(我本身血壓低,常常是80-50左右)能不能請問可能是如何原因?應如何調養呢?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