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riday, February 18, 2005

肝炎的調養

所有慢性病的治療都是身體自身血氣能力足夠之後才有能力啟動,是身體自己治的,肝炎也不例外。我的經驗是肝炎的治療必需身體的血氣很充足時才會啟動,因此,養足血氣是最基本的方法,如果想要更快的痊癒,適當的灸療或找到合適的健康食品是會有幫助的。

有一些健康食品的解決方案對整體自療會有加速的效果,這種食品必需能讓膽功能不好的人也能吸收,同時在血氣還沒有上升到一定程度時,也能協助人體清除一些垃圾。這樣的食品可以使調養的速度加快。

根據我的瞭解,要讓膽功能不好的人也能快速吸收,必需把食物加工成類似經膽汁處理過的物質,同時避免過度的淬取,淬取會去掉太多人們以為沒有用但實際上是有用的物質。

能協助人體清除垃圾的健康食品則以去除自由基(Free Radicals)的物質為主,這些東西是會有很大幫助的。

由於寒氣處理不當所造成的問題,是現代人新的問題。古代沒有感冒特效藥,所以這類情形沒有現代普遍。因此許多古方反而沒有太大用處。

如果有錢想要快一點,就花錢使用健康食品,加上生活習慣的改善,可能用一半的時間就能達到健康的目的。

9 Comments:

At 3/23/2005, Blogger Carlieu said...

至於我提到的灸療,是一種我自己發展的一種治療工具和方法,是將傳統針灸進行改良,讓每一個人都能自己用.目前用下來效果不錯


●遠紅外線能量版精華重點說明
http://crystalme.com/healthy/guiding.htm
新造型的遠紅外線能量板更圓潤好用,針對人體工學的設計,使用時好握好拿,得心應手!

我發現此遠紅外線能量板在台灣已被應用ㄌ
不知是否能配合您ㄉ理論實用

 
At 3/23/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其實任何物質所產生的熱,透過生物物質之後都能產生我們所需要的紅外線,而所有穴位的外部都有人體的皮膚,熱透過了皮膚自然就會有我們所需要的紅外線.

那個紅外線板,我不知其大小,如果太大,同時照射到兩個以上的穴位就沒有用了.

 
At 3/24/2005, Blogger Carlieu said...

由於親身經歷二位親人病逝於癌症
所以對您發表ㄉ文章倍感受用
關於您提ㄉ
熱透過了皮膚自然就會有我們所需要的紅外線.
那可應用ㄉ方式就有千百種ㄌ
至於我買ㄌ一個能量板它類似砭石之用
只有一個手掌大可握ㄉ亦可當括痧用
可當砭石用
結果被我摔裂成三片在用說
感謝您這麼快速ㄉ回覆我ㄉ問題
順便提及法輪功有很值得參考ㄉ理論說

 
At 5/02/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依照西醫的說法,肝門靜脈擴大,是肝硬化的併發症.醫生在肝臟中沒查出這種現象嗎?

肝硬化是長期血氣很低,加上年輕時曾經由於肝炎或發怒所造成的血瘤等傷害的部位,逐漸纖維化的最終結果.我們可以想像一個血液不足的肝臟,自然會愈來愈硬.

如果你的肝沒有這些問題,那就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判斷.

 
At 10/20/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嘴唇的色澤反應了血液的顏色,血液總量偏少時,血液進入肝腎清洗的頻率降低,血中垃圾逐漸增加,顏色就愈來愈深,嘴唇的色澤也跟著變深。

同樣的當血液總量愈來愈少時,進入肌肉的血液也愈來愈少,皮膚也愈來愈乾,於是就出現您看到的背後狀況。

肝炎的調養,只有靠血液總量增加,人體自身的能力才能克服。

 
At 10/2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一式三招

 
At 4/20/2006, Blogger Bennyjou said...

我有一個長輩今年68歲,因膽結石於民國74年切除膽,85年檢驗出有C型肝炎,90年又發現右邊顏面有刺痛感,經診斷為三叉神經痛,本來評估要開刀阻斷神經,但因年紀大了且肝指數一直過高無法進行手術,所以以藥物止痛,但最近疼痛頻率越來越高,藥物已無法有效控制疼痛,且嚴重影響睡眠及日常作息,又造成肝臟負擔增加,變成一個惡性循環,不知如何解決。
拜讀您的大作後,覺得又找到了一個希望,只是有些地方還是不甚瞭解,所以想請教您,是否能給我一些建議,譬如在飲食方面或利用按摩及針灸等等的方法,可以減輕他的疼痛以及降低他的肝指數,謝謝您!

 
At 6/14/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搬你:

顏面神經的問題和他的情緒有較大的關係,是心靈問題最終顯現的結果,開刀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建議尋求心理醫生或心靈諮商的方法,找出問題的根源,改變自己的想法,才有機會改善。

肝指數的問題,必需身體的血氣提升到相當程度,才有機會改變。可以借助健康食品加速血氣的提升。

To h8188:

兩種原因都存在。

目前好的健康食品多數在直銷體系中銷售,在市面上買不到。主要是其使用方法需要一對一的傳授,需要大量的說明會,一般的銷售體系無法提供這種服務。我不在這裡討論細節,如需要更多這方面的知識請直接寫信給我。Alexwu2300@gmail.com

 
At 10/20/2010, Blogger 小貝兒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本來就是個重中醫大於西醫的人~
但中醫的方式~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能不能請吳老師推薦用該方式看病的中醫呢?

我的身體雜病很多~
小時候不懂~就去看西醫~
例:我的指甲~帶點灰~長的很不正常~
  有的有橫線;有的又隆起~歪七扭八的!
  腳底板又有汗泡。脫皮。。。有的沒的!
我是個女生~這常使我覺得小小自卑!
從小一到現在已經26歲了~
從來沒真正好過~
小時候不懂~只會去看西醫!
最不喜歡西醫那種用猜的方式!
連三個皮膚科的看我的指甲~
一律:好像是~甲座發炎!
治療結果~完全不見起色!
三個醫師來治我A~還是好不了!
去看了中醫~
中醫一看就說:血氣不足以至肝血不足!
那位中醫師醫術厲害~
可惜的是他不像吳老師有自己的一套養生法~
他就是看妳的症狀開藥~
也沒問我是不是有晚睡。。。等生活坐息!
直到看了吳老師的書~
我才忽然茅塞頓開!

會想請吳老師介紹中醫是因為~
我除了腳的問題~
還有胃的問題~從小腸胃炎到大~
真的不誇張~小一~小二~
一個月會有約四次~嘔吐狀的腸胃炎!
到大~雖然慢慢少了!
但現在腸胃卻不是那麼好~
我想我的身體應該還有其它問題~
等到調血氣時~
應該會有一些複雜的症狀出現~
所以需要一位以這方式看病的醫師協助!
麻煩吳老師了!

 

Post a Comment

<< Home